Spotify投诉苹果营收分成 欧盟将对此展开正式调查

业界
2019
05/06
09:59
维金
分享
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在Spotify提出反垄断申诉的几周之后,欧盟将对苹果展开正式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Spotify向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投诉称,苹果30%的营收分成实际上是在对竞争对手征税。苹果目前正在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导致该公司开始与平台上的第三方展开直接竞争。

苹果表示,对于免费应用的分发该公司并不收取费用,只会对平台上的付费订购收取30%的分成。此外,对于超过一年的订购,分成比例会下降至15%。苹果指出,就Spotify而言,该服务的大部分用户使用的是免费的、由广告支持的服务,只有“很少一部分”订购适用于苹果的营收分成模式。

消息人士称,欧盟已经研究Spotify的投诉,并对用户、竞争对手和行业中的其他各方进行了走访,随后展开正式调查。反垄断部门没有设定调查的截止时间,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达成解决方案。

欧盟执法部门可以要求企业调整被认为不合法的商业行为,而罚款最高可以达到企业全球年营收的1/1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维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otif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欧盟将在接下来几周对苹果公司正式展开反垄断调查。此前,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指控苹果获得不公平优势,弱化竞争对手。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企业办公通讯软件公司Slack 计划于今年6月或7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业界
3月18日消息,据名利场(Variety)杂志报道,流媒体音乐公司Spotify和苹果围绕App Store仍在激辩是否垄断,甚至演变成了口水战。
业界
3月16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在流媒体服务Spotify宣布就苹果反竞争行为向欧盟提起诉讼两天后,苹果给出了自己的回应,称Spotify有“卸磨杀驴”之嫌。
业界
3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流媒体服务Spotify已经向欧盟(EU)提交了针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诉讼,指控后者通过其应用商店(App Store)在音乐服务上进行不正当竞争,其征收的“苹果税”扼杀创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