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我往 苹果高薪吸引特斯拉工程师加盟手机

新浪科技 / 维金 / 2015-02-08 20:40
对于苹果的挖人举措,一个更合理的解释是,苹果只是希望招揽有才能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参与计算机和移动设备的开发。此前,特斯拉也吸引了许多计算机工程师,但该公司并不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早间消息,近几年,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不断挖走苹果的员工,而目前苹果已开始反击。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苹果正在以高达25万美元的签字奖金和60%幅度的涨薪来引诱特斯拉的员工。

特斯拉此前已经招揽了超过150名苹果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其中一些苹果前员工表示,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个人魅力是他们转投特斯拉的一个关键原因。马斯克目前常常被拿来与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作对比。

苹果已经准备好抢回这些员工。不过马斯克表示,苹果“非常努力地”吸引这些工程师回到库比蒂诺,但到目前为止并未取得太好的成果。 一些业内人士猜测,苹果从特斯拉挖人意味着该公司考虑进入汽车行业。几天前有报道称,一些来自苹果、安装了摄像头的小型厢式货车出现在旧金山和其他地区。

一些人认为,这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原型车,但苹果更有可能是在开发类似谷歌街景地图的地图系统。

对于苹果的挖人举措,一个更合理的解释是,苹果只是希望招揽有才能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参与计算机和移动设备的开发。此前,特斯拉也吸引了许多计算机工程师,但该公司并不是为了开发笔记本电脑。(维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