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 工艺将贡献 25% 营收,但台积电 12 英寸产能还是过剩

业界
2019
04/27
22:29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在高通与苹果达成和解协议之后,高通将会再次为苹果供应手机芯片,除了未来的 5G 基带芯片之外,4G 芯片显然也会重新进入苹果供应链,这意味着高通未来的芯片订单会大涨,这对台积电来说是个机会,再加上 AMD、海思、联发科等公司的订单,台积电的 7nm 工艺订单未来无虞。根据台积电此前的说法,今年 7nm 工艺订单带来的收入将达到全部代工晶圆业务收入的 25%,成为绝对的主力。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7nm 产能满载了,台积电其他工艺订单低迷,特别是 12 英寸晶圆产能,今年依然有过剩的可能。

Digitimes 援引供应链消息人士的话称,尽管台积电 7nm 工艺的订单增加,但台积电其他先进工艺的的订单依然低迷,这导致 2019 年 12 英寸晶圆的产能有过剩的风险。在这其中,Q2 季度 7nm 订单增长主要是来自华为海思、AMD,但是因为 PC 及消费电子客户持续调整库存,其他工艺的 12 英寸订单进展缓慢。

消息人士指出,台积电的 7nm 订单主要是受即将到来的 5G、AI 应用的推动,但移动设备、PC 电脑、笔记本电脑及消费电子行业的其他客户还在消化过剩的库存。

台积电预计 Q3 季度 7nm 订单还会继续加强,产能利用率可能达到 100% 满载,主要客户来自苹果、海思、AMD、高通、NVIDIA 及联发科等。

台积电预测今年 7nm 工艺带来的营收会大幅增长,全年占比可达 25%。此前台积电公布的 Q1 季度数据中,7nm 工艺贡献了 22% 的营收,10nm 工艺贡献了 4% 的营收,20nm 贡献了 1% 的营收,28nm 贡献依然高达 20%,只不过除了 7nm 之外,28-10nm 工艺都在不同程度地下滑。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日前面向 Windows 10 设备推出了新版本的 DCH 驱动程序,版本号为 26.20.100.6709,为即将到来的 Windows 10 更新五月版做了准备。
业界
你手机贴膜了吗?据粗略统计,国内当前智能手机用的 2.5D 玻璃盖板的渗透率达到了 70% 以上,预计装机量将突破 10 亿片。同时随着全面手机发展,3D 玻璃钢化膜官方市场也在增长,预计将达到年 12 亿片的庞...
业界
似乎没有哪款纯电汽车很好地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即便是电机、电池和软件技术都最为先进的特斯拉。所以很自然地,车主们会习惯及时把车充满,以满足长短途出行需求。
业界
所谓 "996 工作制 " 是指员工每天早 9 点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 9 点,每周工作 6 天。这样算下来,"996 工作制 " 的周工作时间最低也达到了 72 小时。近期 996.ICU 被讨论的火热,员工们自发倡议抵制 996...
业界
今天,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大型品牌活动—— "Sony Expo 2019 索尼魅力赏 "。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出席活动并做主题演讲,于此同时," 姨父 " 平井一夫也现身 Sony Expo...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