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食系列正式上线,Keep打通“吃穿用练”四大场景

业界
2019
04/24
17:47
36氪
分享
评论

Keep 终于进军食品餐饮领域了。

今天 Keep 在北京达美中心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两个新品:KeepLite 轻食系列,以及Keep智能运动手环。

餐食:待挖掘的70%

Keeplite 轻食系列产品,定位是为用户提供日常健康餐食,把“吃+练”结合起来,帮助用户更好地达到健身目标。根据不用的食用场景,产品分为三类:1.“代餐”功能的正餐,有饱腹沙拉、低卡饭、三明治、收卷等外卖配送产品;2.“加餐”场景下的健身零食,比如鸡胸肉、鸡肉肠、每日坚果、低脂拿铁等;3.“功能性”需求下的运动营养补给产品,比如蛋白棒、蛋白粉等。

Keeplite轻食沙拉

有用户观察到,坚果、蛋白棒、鸡肉肠等产品年后就已经上线App,沙拉轻食系列需提前预定,于4月1号正式开始配送,目前以北京区域为主。

其实早在今年1月的CES大会上,Keep 的电商事业线负责人刘冬就曾透露,2019 Keep 有计划拓展食品领域,满足运动人群“吃”的需求。至此,围绕运动人群的,Keep 已悉数布局餐食、服饰、硬件/小器械,以及线下健身房。

Keep 的创始人王宁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 年对 Keep 来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决策。团队在长时间的探讨和思考后,决定把服务链条做的更深更广。2018年,Keep 摸索电商业务,开发运动服饰、试水线下店、做了跑步机。

一年后从数据来看,每条业务线都是非常值得的探索。Keep 的跑步机卖出 6 万台,联网率达92%,相比传统跑步机活跃度提升 3 倍;同时,电商成为增速最快的业务线,Keepland 线下店已经开到 11 家,分布北京上海两个城市,服务过 18 万人次。

数据服务内容

除了餐食,Keep 的发布会还重点介绍了一款智能运动手环。

手环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大公司比如小米、华为等,在该领域早有布局并占领了主要的市场份额,为什么 Keep 还要挤破头做手环?

我的理解是,手环是内容的升级版。下面会详细解释。

Keep的智能运动手环

36氪在今年初的报道中曾梳理过Keep的商业模式

首先,用免费且相对优质的内容获客,黏住用户,建立品牌形象,形成底层巨大的流量池;

第二步,围绕用户练、穿、用、吃等不同需求,在多样的场景中(家庭、户外、线下健身房)研发产品;

第三步,收集用户数据,数据帮助公司研发新品,同时反哺内容。

然后内容和硬件继续带来新的流量,形成闭环,搭建起运动生态。

在这个过程中,核心第一步是“内容”。然而,靠内容起步的 Keep 虽然提供了优质的视频内容,却存在一直以来没有被解决的问题:如何保证训练效果?

健身虽然“反人性”,却最容易感知积极的“正反馈”,体重、体脂、外型的变化,可以让一个人坚持运动,形成习惯。反正,如果一个怀着“减脂”目的的用户无论怎么坚持,都无法获得训练效果,那么该用户大概率会流失。

用手环获取运动数据,尤其是有氧运动时候的心率数据,可以给用户实时的数据反馈,更好地指导用户运动,从而保证训练效果。

据透露,Keep 后台的数据显示,80% 以上的用户选择“燃脂类”课程,而心率的监测可以更好地监测运动状态。基于此,Keep 专为手环设计了 26 套相关的心率课程,其中有 18 套心率HIIT,以及 8 套心率跑课程。课程+数据,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训练效果”的问题。

此外,手环能顺利打通用户的线上和线下运动数据,再加上餐食的卡路里数据,可以为用户定制完整的“吃+练”训练计划。

正如大会上王宁所说的,Keep的愿景是让用户“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和快乐”。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KEE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外界看来,咕咚一向比较低调,和keep们也是井水不犯河水,但这一次咕咚一反常态,跨到了keep们的赛道上,这明摆着是要真刀真枪地干,难道咕咚有秘密武器?或者说,咕咚有必胜的把握?否则谁会去惹气焰正...
业界
无论是传统模式面对智能化的责难,或是互联网品牌转型线下的盈利难题,这两个细分模式都存在一定问题,健身行业究竟该如何发展才能跳出乱象,走向规范有序?
创投
在健身这件事情上,Keep曾经是小白的教科书,它致力于说服用户,不必购买昂贵的器械,也毋须大费周章的向健身教练交钱,即使是在简陋空旷的大学宿舍里,只要通过智能手机的屏幕,就能开启小白的健身之路。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