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第 2 代 7nm 工艺 6 月量产 : 麒麟 985 先用

业界
2019
04/17
19:23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4 月 15 日,最新媒体报道称显示,台积电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开始 7nm EUV 工艺量产,其中麒麟 985 以及苹果 A13 处理器将会首先采用上述工艺。

台积电第 2 代 7nm 工艺 6 月量产 : 麒麟 985 先用

按惯例,华为一般选择三季度发布新一代麒麟芯片,第四季度由 Mate 系列手机首发,看来今年是麒麟 985 配华为 Mate 30 了。根据早前消息,采用 7nm EUV 工艺的麒麟 985 相比上一代晶体管密度提升 20%,功耗降低 10%,整体性能提升约 10%。此外,消息人士还指出,它将成为华为首款 5G 芯片,内置 Balong 5000 基带。

至于苹果 A13 处理器,已经确定将基于 7nm EUV 工艺打造。不过处理器还是采用上一代一样的方案,但 CPU 和 GPU 的性能会进一步提高。无疑,它将在今年秋季的新 iPhone 上出现。

除了苹果和华为这些大客户以外,另外几家芯片制造商也紧盯着台积电,包括高通、联发科。由于预计台积电的大部分产能在第三季度将用于 2019 年版 iPhone 芯片订单,这可能意味着 7 纳米产能将达到满负荷,甚至出现供不应求情况。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个新兴产业的诞生,往往对应着巨头企业一个新业务部门的出生。
业界
据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公布的华东局罚上海字(2019)5 号文件显示,2018 年 12 月 25 日,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在为顺丰航 B-1576 飞机检查升降舵和方向舵作动筒内漏时,维修人员给液...
业界
日前,欧空局(ESA)和美国宇航局(NASA)联合公布了哈勃望远镜拍摄的 Messier 3 球状星团的图像,称这是哈勃望远镜捕获的最美的画面之一。
业界
台积电(TSMC)宣布,在其开放创新平台(OIP)内提供其 5nm 芯片设计基础设施的完整版本,使下一代先进移动和高性能计算应用中的 5 纳米芯片系统(SOC)的设计成为可能。
业界
虽然在连丢三次耳机之后让我对 AirPods 这个产品既爱又恨,甚至我还曾特意写过一篇关于它的丢失后记。但作为一名 iPhone、iPad 和 MacBook 用户,我几乎离不开苹果硬件生态圈所带来的方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