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手机告别,近万人在闲鱼社区寻找“绝版记忆”

手机
2019
04/16
12:37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当美图手机成为绝版之后,或许只有在闲鱼上才能买到这个昔日的“自拍神器”了。近日,美图手机官方发布长文告别信,宣布将在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

作为不少数码爱好者淘好货的地方,闲鱼成了粉丝能够买到美图手机的最后阵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闲鱼上共挂出了超7.5万台美图手机,成交总量达到近1万单,在所有手机品牌中排名第12位。而订单的成交均价在865元左右,也就是说,在闲鱼上花费平均不到1000元就能够拥有一台美图手机。

2013年5月,国内第一部专注于自拍的手机——美图手机1诞生,它也是全球首款拥有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的手机。此后,美图陆续发布了M系列、V系列、T系列等经典机型。其强大的美颜功能和颜值颇高的外观,让美图手机成为不少网红的标配。

告别信发出之后,微博上许多美图手机的忠实粉丝晒出了自己的“绝版”美图手机,并纷纷表示:很庆幸还有美图手机,手里的美图手机是不是马上要升值了?

图片1

在所有美图手机中,美少女战士、Hello Kitty、哆啦A梦、樱桃小丸子、魔卡少女樱等联名款是最受欢迎的。2017年,美图手机推出M8s美少女战士联名限量版,全球限量10000台,售价2999元。这款限量版手机一经发布就大受追捧,一机难求,甚至有大批顾客在线下商场通宵排队抢购。

图片2

目前M8s已经在美图手机官网上停售。在闲鱼上,M8s美少女战士限量版的价格在1300-2000元左右,另一款已停售的M8美少女战士粉色限量款的价格同样也在这个区间,价格稳定。可以注意到,许多用户发布的商品还带有当时买来套装内的限量版自拍杆、手机壳等配件,颇具收藏价值。

而被美图官方称为“最后一款带有纯正血统的美图手机产品”的美图V7,其中的兰博基尼限量版也被许多粉丝买来收藏。在天猫美图官方旗舰店上,该款手机256G版本的售价为4499元,目前在闲鱼上的价格大多也在4000元左右。预计在未来该机型停售之后,其闲鱼价会进一步提高。

在美图手机成为绝唱之时,也有不少手机品牌在2019年一季度推出了自己的新机型。在品牌新品的带动下,不少人选择在闲鱼上出清自己的旧手机来“回血”。

图片3

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闲鱼畅销手机排行榜上,可以看到苹果手机依旧凭借着自己广大的用户基础,排名第一。小米、华为、荣耀、oppo则紧随其后,占据了第二到第五位,国产手机品牌越来越受到闲鱼用户的青睐。

图片4

通常来说,手机的发行时间越久,其价值就会随之下降。而闲鱼手机信用回收的价格也能体现各款手机的保值情况。

以成色较好的手机为例,去年下半年发行的新机中,iPhone XS Max虽然价格较贵,但是其保值率也是最高的,达到67%。iPhone XS、iPhone XR这两款iPhone的保值率也在57%左右。在去年上半年发行的新机中,小米8、华为P20、荣耀10这三款国产机型的保值率,超过了三星S9和S9+。由此可见国产手机在性价保持上同样具有不错的实力。

无论是收藏绝版手机,还是通过出清旧手机来回血,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闲鱼上拥抱绿色、节约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并在闲鱼上探索更多生活的乐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图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美图手机官宣《是说再见的时候了》,曾是女性用户最喜欢的手机品牌也要没了,大概,喜欢和长久是不可兼得的,我常去的几家餐厅和咖啡厅,一个个也都倒闭了。
业界
4月14日,美图手机官方发布长文告别信,即将在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
业界
美图日前公布了其2018全年财报,美图公司实现营收27.92亿元,同比下滑37.8%。总收入下降乃主要由于智能手机业务低迷,2018年公司智能硬件收入18.438亿元,同比下滑50.7%。
手机
“美图是一个想要用美改变世界的公司。”这是美图董事长蔡文胜长久以来的梦想。
业界
昨天,小米公布了自己的第三季度财报,与此同时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小道消息:与美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小米将获得美图手机品牌和相关影像技术以及大部分智能硬件的30年全球独家授权。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