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最新股权曝光:腾讯持股近12% 阿里为第四大股东

业界
2019
04/13
15:46
雷建平
分享
评论

哔哩哔哩(BILI.US)最近在资本市场上动作不断。

4月3日,B站通过可转债发售和后续股票发行成功融资8.24亿美元,比最初计划的多出2亿美元。

B站原计划筹资6亿美元,并分为两个部分:发行约171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其中1055万股是新股,其余约663万股来自现有股东。

B站此次发行价格为18.8美元,其中,出售B站的老股东为启明创投。具体基金名称为Qiming Venture Patners IV.LP.及Qiming Managing Directors Fund IV.LP.。

B站这笔融资主要将用于两部分:一部分是丰富内容,包括收购、投资和制作优质内容,及支持内容创作者;另一部分将加大研发投入。

就在近期,B站还发布了2018年的年报,由于腾讯、阿里加持了B站,这使得B站过去一年股权发生了很大变化。

截止2018年3月18日,B站董事长、CEO陈睿持有B站16.2%股权,及45.7%的投票权;

B站总裁徐逸持有9.3%股权,及26.7%的投票权;B站COO李旎持有2.6%的股权,及6.7%的投票权。

截止2019年3月18日,B站股权结构

正心谷创新资本(Loyal Valley Capital)持有6.2%股权,及1.8%的投票权;腾讯持有11.9%股权,及3.4%的投票权,腾讯为B站第二大股东。

阿里持有B站7.6%股权,及2.2%的投票权,为次于陈睿、徐逸、腾讯的B站第四大股东。启明创投还持有2.1%股权,及0.6%的投票权。

B站在过去半年几个大的动作包括:

2018年10月,腾讯还通过认购增发新股方式对B站进行注资,金额为3.176亿美元(折合21.83亿元)。

2018年底,B站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共同宣布在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将支持B站的签约UP主建立认证的淘宝达人账户,通过个性化推荐、内容运营等多种形式,推动内容传播与商业收益的良性互动,挖掘并提高UP主的商业价值。

今年2月,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淘宝中国入股B站近2400万股, 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

B站上市前股权结构

对比一年前B站上市前股权,CMC曾经持股高达10.8%,IDG资本持股也达到6.5%,腾讯持股只有4.4%。

而到今年3月,CMC、IDG资本这些B站曾经的重要股东已经消失在B站的股东行列,这意味着CMC、IDG资本过去一年大笔减持了B站。

当然,能相继引入腾讯、阿里的大笔投资,也说明巨头对二次元的看好。

来源:雷帝网    作者:雷建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哔哩哔哩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哔哩哔哩日前宣布,该公司正寻求通过出售债务和股权相结合的方式,筹集大约5亿美元的新资本。
业界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美股周一盘后,中国二次元文化社区公司哔哩哔哩宣布,公司拟发行总额不超过3亿美元,且于2016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票据。
业界
据AcFun(简称“A站”)弹幕网官方微博消息,公司决定注销“哔哩哔哩”商标。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中国互联网公司哔哩哔哩的股价大涨了3.1%,在中国概念股中表现与众不同。
业界
哔哩哔哩今天他们正式开通了电竞官方微博,同时发布了品牌Logo。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