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高级副总裁黄海再谈点评被关传闻:我们会一直努力做下去

业界
2019
03/28
16:37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28日消息,美团点评今日发布了《中国餐饮报告2019》。同时,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大众点评平台总裁黄海在现场再一次提起点评关闭的传闻,此前曾有消息称美团将关闭大众点评APP,美团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黄海表示:“点评不会关闭,而且会一直努力地做下去。”

黄海介绍,接手点评平台一年间,他每个月都要找各区域代表商家沟通,并保持对点评业务的思考。“主要是思考点评的本质是什么,点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他认为,点评的本质就是功能性工具,点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用户给予的真实点评。

据凤凰网科技了解,点评平台此前搭建了一个独立于销售等业务之外的工程师团队,包括200多人,工作的内容就是负责平台点评的真实性。

根据美团点评平台商家反馈,点评对于餐厅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是用户反馈,很多用户会在平台上对餐厅体验做出评价,而潜在用户则可以根据原有评价做出参考;其二是榜单推荐,美团点评有两种榜单,一个是面向高端用户的黑珍珠餐厅指南,另一个是面向大众的“必吃榜”,会给商家餐厅做出一定曝光;其三是营销工具,商家可以结合点评提供的数据做出多种营销手段。

美团点评方面介绍称,目前点评已经将必吃榜单扩展到“必住榜”、“必玩榜”等,覆盖到美团集团吃喝玩乐等多个业务。

对于点评未来的运营核心,黄海介绍称,点评是有价值观的,将发动更多人到点评上去写真实评价。也就是说,点评将继续围绕其功能性本质开展相关业务。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孙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解禁不是美团的终极大考,股价波动剧烈与否,都只是资本层面的游戏。
业界
3月1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通过模拟使用场景,对安卓手机、iPhone和iPad上的饿了么和美团外卖进行多轮测试后发现,谈话提及某种食物后,出现相关推荐的概率高达60%-70%。
业界
3月13日讯,当地时间周一,摩拜的母公司美团证实,摩拜共享单车将撤出大部分海外市场。
业界
昨天,美团点评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该集团于年内收入为652.2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92.3%。
业界
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团点评最新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当季营收增长近一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