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年报周” 苏宁易购等龙头表现获期待

业界
2019
03/27
15:05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周二大盘高开低走,盘中翻绿。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97.10点,跌幅1.51%;深证成指报收9513.00点,跌幅1.95%;创业板指下跌2.32%,报收1630.19点。

进入3月下旬,除日常行情外,A股市场也迎来了备受瞩目的年报周。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时间显示,本周共有657家公司公布年度业绩,其中包括四大行和贵州茅台等万亿级公司。

公募基金“透露”行情 消费、金融板块获看好

同样从本周开始,公募基金2018年报开始陆续披露。从持仓情况来看,龙头企业成为基金关注的对象。其中,中国平安、万科A、格力电器等个股被100只以上基金重仓。与此同时,银行、非银金融等板块成为新进增持股扎堆的区域。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基金持仓金额居前,均在10亿元以上。

回顾过去一年的表现,市场人士认为,受国内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多方因素影响, A股市场在年初经历快速上涨之后,呈震荡下行走势,各主要股指跌幅显著。

尽管如此,在政策环境改善的背景下,多数基金经理对于市场中长期表现仍持积极看好态度。华夏行业混合基金经理孙彬表示,在货币已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市场可能在信贷扩张趋势确认后领先基本面见底,出现估值修复的机构,2019年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多于去年。

从已发布年报来看,基金配置侧重于金融、消费、科技、地产等板块。随着减税降费和支持民营经济等的逐步落地,中长期成长性龙头有望成为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

国金基金表示,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发布,业绩预期向好的行业和公司仍会有估值溢价。以苏宁易购为例,据此前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去年1-12月苏宁易购实现营收2453.11亿元,同比增长30.53%,在零售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图片2

(图: 苏宁易购2018年度业绩快报摘要)

政策利好推动消费企稳

今年以来,促消费利好不断,政府先后出台相关政策,经济形势稳中向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61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2%,增速环比去年12月持平。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零售行业内部分领跑企业在渠道布局、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相对经营稳健。作为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苏宁已在全国范围内搭建起全渠道、多业态、覆盖多层级市场的智慧零售网络,逐步开始释放红利效应。

在线上,苏宁全年保持了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8年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2083.54亿元(含税),同比增长64.45%。截至2018年年底,苏宁线上业务销售规模占比达到61.80%,成为拉动规模增长的强力引擎。

中泰证券认为,苏宁经营基本面向好,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当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存在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

图片3

(图:苏宁小店第5000家门店)

在线下,通过“两大、两小、多专”的业态布局,苏宁呈现高速扩张势头。其中,门店数量突破5000家的苏宁小店,更是被业内人士评为“教科书案例”。银河证券认为,一方面广而快的小店布局成为快消品牌与顾客群体的超级入口;另一方面,小店业态创新、智慧零售将为苏宁开辟新的增长点。

山西证券表示,在消费分级背景下,苏宁把握低线市场消费崛起和社交电商风口的市场机会,打造了覆盖各市场级别以及线上线下的全覆盖网络,坚定实施智慧零售战略,头部规模优势十分显著。

综合来看,2019年零售行业的整合提升仍将是大势所趋。尽管目前商贸零售板块估值处于底部,但随着更多利好政策的落地,包括苏宁易购等在内的龙头公司中长期价值也将不断凸显,从而在市场中获得更多席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易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苏宁易购(002024)3月18日宣布,苏宁小店全国第5000家店在成都开业。
业界
3月18日消息,苏宁控股集团宣布,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零售、物流、科技、投资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包括三年落地342家智慧零售门店等。
业界
3月15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全民焕新节实时战报。数据显示,焕新节期间,各品类成交激增,智慧零售驱动场景零售在这个春天全面爆发。
业界
从上周开始,南方地区持续的降雨和寡照终于告一段落,南京等地本周的最高气温已直逼20℃。“流浪太阳”落幕之后,“全民晒被”和“全城出游”等大剧继续上演。
电商
3月9日,苏宁焕新节发布以旧换新“大数据”:自焕新节发布10亿以旧换新补贴以来,苏宁家电、3C产品回收订单量,一周内已经突破10万单。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