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2018年营收和亏损翻倍,仍将进行多元化扩张

业界
2019
03/26
13:54
36氪
分享
评论

0.webp

Wework还在挖掘它的护城河。

全球共享空间巨头Wework在3月26日发布2018年业绩,现实其营收从2017年8.86亿美元增长到18亿美元,亏损也从9.33亿美元增长到19亿美元。

Wework表示它的每个度量单位下(by one metric)的税前利润率从2017年的27%增长到28%,入驻用户也从18.6万增加到了40.1万。用户提供的会员收入和使用费占其整个营收的88%。 但亏损额度的翻倍抵消了上述利好消息。

业务上的迅速扩张是Wework在过去一年多中亏损不断增加的原因之一。

Wework的主要商业模式主要是通过租赁重要的商业地产,随后将其改造成共享办公空间,收取更高的租金。自从2010年成立以来,Wework在扩张进程中采用补贴的方式吸引用户入驻,导致其扩张速度虽然很快,但成本上升也很快。

与此同时,Wework还致力于为获得成长的客户提供延伸服务。一些在共享办公空间里起步的公司,因规模扩大而离开共享空间后,Wework将会为这些企业提供办公室外包服务,获取相关收入。

2017年以来,Wework在商业模式上进行新的创新,推行“以买代租”,采用直接购买商业地产的重资产方式进行布局。同时,它还推出了合作租赁等方式,与房东一起合作以降低风险。

此外,它还在海外大举扩张,在2018年重点开拓了伦敦、上海等11个海外市场的业务。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Wework虽然在今年年初裁员300人,但公司手上仍掌握约66亿美元的现金流。它还在2018年4月发行了7.02亿美元的债券。同年11月,Wework获得了软银30亿美元融资。

Wework存在的主要风险在于它的短期租赁合同。这些合同大多来自中小企业,如果受经济下行影响,中小企业营收不佳,可能使Wework短期用户大量减少。2018年年底,曾传软银的愿景基金欲160亿美元收购Wework,但投资者顾及宏观环境可能给Wework带来的风险,最终阻止了收购,改为在今年年初融资20亿美元。

在这一风险压力下,Wework计划将更名为We company,成立独立业务部门,分别运营商业办公空间租赁、住宅出租以及学校运营,以分散共享办公室的业务风险。

但这意味着更多的投资和扩张计划。在充裕的资金支持下,Wework将在今年尝试更多的多元化业务策略。是否能够成功,前景还不明朗。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eWor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共享办公空间初创公司WeWork表示,该公司去年的收入翻了一番,尽管它的亏损也在快速增长。
业界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WeWork首席执行官亚当·纽曼(Adam Neumann)通过将名下建筑租给公司当做办公空间使用,赚取了数百万美元。
业界
据外媒报道,共创空间WeWork(已更名为“We Company”)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周四表示,虽然软银缩减了投资,但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的年化营收已达到25亿美元,且账面上用充足的现金。
业界
据FinancialPost北京时间1月9日报道,众创空间WeWork日前宣布,它已获得来自软银的60亿美元投资,其中50亿美元为一级增长资本,其余10亿美元二级资本将用于从投资者和员工手中回购股票。
业界
即使是全球最知名的投资者,对科技公司的热情也已迅速转向。媒体称软银计划减投WeWork,注资规模从此前的160亿美元锐减至20亿美元,也不会成为控股股东。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