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原创影视计划惨败 停止购买优质美剧

业界
2019
03/25
09:4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YouTube是全世界最大的视频网站,但是主打网民原创视频,质量不高,但是内容极为丰富。过去YouTube曾经向奈飞(Netflix)看齐,进入了影视原创领域,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YouTube在原创影视领域遭到了挫折,开始向奈飞和亚马逊公司“认输”。

据美国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称,YouTube已经取消了高端剧情剧和喜剧的制作计划,这与其为好莱坞优质内容提供付费服务的宏伟雄心背道而驰。

这位知情人士说,YouTube公司已经不再接受昂贵的脚本项目(根据编写好的剧本拍摄的作品)的宣传,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为这一决定尚未宣布。

据知情人士说,被砍掉的拍摄项目包括科幻电视剧“起源”和喜剧“与凯特和六月的过度思考”,这些项目的制片人已经开始寻找其他的平台或投资人。

YouTube这一举动也意味着该公司开始退出和奈飞以及亚马逊公司的直接竞争。在这场竞争中,YouTube需要支付高昂的经济代价,这对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来说也是不小的成本。

YouTube主要的商业模式是免费播出视频内容,靠视频广告获得收入,YouTube并不执行奈飞或亚马逊的视频会员费模式。据悉,YouTube去年的广告销售额超过150亿美元,该平台并没有十分抢眼的原创影视作品,另外YouTube把资金更多投向了在线音乐服务和游戏领域。

市场研究公司EvercoreISI的分析师安东尼·迪克莱门特(Anthony DiClemente)表示:“在某些方面,他们从未真正全身心投入原创影视战略。这就像带着一把黄油刀去参加枪战。”

转向免费模式

美国娱乐行业媒体《好莱坞报道》去年11月首次报道了这一战略变化,据悉,所有YouTube的原创影视节目最终都将免费播出。知情人士说,该公司仍在为这些节目制定发行策略。

这一转变也对自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YouTube原创制作主管的苏珊娜·丹尼尔斯(Susanne Daniels)的长远未来提出了质疑。

据了解她想法的人说,她加盟YouTube公司就是为了提高YouTube原创影视的数量和质量,现在她正期待着向前迈进。

丹尼尔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虽然成为好莱坞流言蜚语的话题令人感到奇怪,但我仍然努力为YouTube工作,迫不及待地要公布我们一大堆新的和回归的原创作品。”

丹尼尔斯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电视业老手,她加入YouTube公司,负责开发和制作原创节目,目的是让YouTube的收费会员服务“YouTube Red”成为奈飞、亚马逊和Hulu的有力竞争对手。

现在,YouTube的原创影视项目更多地集中在像凯文·哈特(KevinHart)的“适合什么”(What The Fit)这样的节目上,剧中有喜剧演员拉拉队穿着运动裤的画面。

竞争艰难

奈飞从影碟邮寄服务转型为好莱坞最大的影视制作公司,与此同时,其他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已经宣布了制作电影和电视的宏伟计划,但有的公司在几年之后却退却了。

微软公司过去创建了一家洛杉矶影视工作室,并根据其广受欢迎的游戏“光晕”(Halo)订制了一部电视剧,但在该剧推出之前就关闭了。雅虎公司在最初的三个原创美剧系列中损失了4200万美元,其中包括《Community》,后来雅虎也放弃了原创影视计划。

苹果公司将在当地时间周一的发布会上,推出原创影视作品,分析师们目前关注该公司是否有兴趣进军好莱坞。

YouTube的转变至少标志着该公司在过去十年中的第三次转型和重启,并突显好莱坞高管眼中的科技公司反复无常的娱乐战略。

2012年,YouTube付费给制片人和名人创建YouTube频道,并开始引入更多高端的原创影视节目,这些优质节目和YouTube网民原创的各种视频混杂在一起,比如恶作剧视频或者家庭宠物视频等。

一年之后,YouTube在原创影视上的投资翻了一倍,但是到后来,这一计划还是失败了。

WB频道根源

对YouTube来说,丹尼尔斯的到来标志着一种新的策略。她从MTV电视台加入YouTube,以前她负责Lifetime频道和WB频道(现在更名为CW频道)。

在WB频道,丹尼尔斯主持制作了热门剧集“吸血鬼杀手巴菲”和“道森的小溪”。

在加盟YouTube之后,丹尼尔斯一共启动了20多个拍摄项目,最初是为该视频网站上诞生的制作人才提供资金,比如瑞典的视频作者PewDiePie。她还挖来了传统好莱坞的人才,比如女演员柯尔斯滕·邓斯特(Kirsten Dunst)和《谍影重重》的导演道格·利曼(DougLiman)。

在丹尼尔斯的领导下,YouTube最成功的作品是《Cobra Kai》,这是一部源自电影“空手道小子”的电视剧。据业内研究公司称,在首播的那一周,该节目在所有视频网站中是最受欢迎的节目。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正在就该作品第三季进行谈判。

现在,YouTube上仍然存在的原创影视将从付费服务转移到免费服务中,在那里,这些影视作品将与视频博客、化妆教程和玩具“解包”视频一起存在。

与此同时,Youtube Red已被重新命名为付费音乐服务。该公司已经订购了新兴艺术家玛吉·罗杰斯和古纳的电影短片,丹尼尔斯对这些节目进行了一些监督。但是,没有YouTube音乐业务负责人Lyor Cohen的点头,任何影视项目都不能被批准。

知情人士说,这名高管之前否决了一部关于流行乐队组合乔纳斯兄弟,目前纪录片项目已经归属了亚马逊视频服务。

市场研究公司BTIG Research的分析师里奇·格林菲尔德(RichGreenfield)说:“仅仅因为一家大型科技公司想进入媒体领域,并不意味着它会成功。”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YouTub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网络游戏领域,云游戏正在逐步蚕食传统“光盘安装游戏”的份额。
业界
据印度科技媒体Gadgets360报道,YouTube Music(有广告)、YouTube Music Premium(无广告)和YouTube Premium(无广告)日前已在印度推出。YouTube的加入,让印度的音乐和视频流媒体市场愈发显得竞争激烈...
业界
据美国科技媒体CNET报道,谷歌近期发布的最新版YouTube Stories和ARCore提供了“增强面部”API(应用程序接口),帮助用户在短视频中添加虚拟道具。
业界
2月23日消息,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1.5亿美元资金。老虎证券在招股书中暂未透露发行价格区间、发行量等信息。
原创
  YouTube已经从宣传反疫苗接种内容的视频中删除了广告,理由是禁止使用“危险和有害”材料。YouTube已经确认了这一决定,公司与至少七家主流的与健康相关的广告客户达成一致,后者也并不希望类似网页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