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 iPad 对比:新款 iPad 值不值得买?

业界
2019
03/20
22:26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昨天,苹果悄悄更新官网并上架了新款 iPad Air 以及新款 iPad mini。这也是苹果 2014 年发布 iPad Air 2 以及 2015 年发布 iPad mini4 之后首次更新这两个系列的产品,与前代产品相比,新款 iPad Air 屏幕改为 10.5 英寸(与 2017 款 iPad Pro 10.5 相同),而新款 iPad mini 则沿用之前的设计,同时苹果也将两者的内部进行了彻底的更新。那么这次更新之后到底是旧产品更值得购买还是新产品更香呢?

为了搞清楚苹果到底更新了什么,我们使用这两款 iPad 与之前的 iPad mini4、iPad Air 2、iPad (2018)以及 iPad Pro 10.5 进行了对比,并制作了以下表格。

几款 iPad 参数对比,点击放大

设计方面,新款 iPad Air 使用了 iPad Pro 10.5 的设计,新款 iPad mini 则沿用 mini4 的设计语言。

与 iPad Air 2 相比,新款 Air 屏幕尺寸为 10.5 英寸,分辨率也相对提高(但 ppi 仍然为 264),左右边框也缩窄到 mini 系列的水平,支持 SmartKeyboard,应为 iPad Pro 10.5 同款。但是四扬声器与最高 120hz 的屏幕刷新率以及 ProMotion 自适应刷新率技术仍然是 pro 系列的专属。iPad mini4 屏幕尺寸为 7.9 英寸,ppi 仍为 326,所以屏幕会比 iPad Air 精细。

两款产品均支持第一代 Apple Pencil,所以手里有老款笔以及想要画图或者用来记笔记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这两款产品,这也是苹果第一次在 mini 系列平板上支持 Apple Pencil。此外,两款平板均为 P3 广色域屏幕并支持原彩显示,可以给追剧党、游戏党和绘画党更好地画面体验,同时也都配有 Lightning 数据传输接口并带有耳机接口而没有使用 USB Type-C 接口。

配置方面,两款 iPad 均升级为 A12 Bionic 处理器,根据之前泄露的 Geekbench 跑分来看,新款 iPad Air 应为 3GB 内存,而新款 iPad mini 目前尚不确定,有可能也是 3GB 内存,由于平板的散热环境比手机要好一些,所以在长时间游戏的情况下会有更好的体验,从目前的跑分来看新款 iPad Air 的跑分比 iPhone xs 要高一些。存储方面两者均提供 64GB 与 256GB 两种选择。

此外,本次两款产品的前置摄像头均升级为 7MP,后置摄像头则仍为 8MP。

续航方面,目前两款产品的具体电池容量与续航时间尚未公布,但考虑到 A12 Bionic 采用了 7nm 工艺会更加省电,而且 iPad 系列的续航从没有让我们失望过,所以两款产品的续航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此外,苹果将于 3 月 26 日凌晨 1 点举行春季发布会,届时苹果会正式推出这两款产品,至于还会有什么产品一同亮相就需要发布会见了。手持 iPad Pro 9.7 的我目前已经开始准备攒钱买新款 iPad mini 了。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在新的新闻订阅服务即将推出之际,苹果周二宣布实施一项新的计划,支持美国和欧洲三个提供无党派的、独立的媒体扫盲计划的领先非营利组织。
业界
据外媒报道,付费订阅的苹果新闻服务(Apple News)可能会被命名为苹果新闻杂志服务(Apple News Magazines),每月收取10美元的费用。但据说主要出版商拒绝接受苹果的条款,或者已计划离开。
业界
加强硬件产品的更新迭代,突破其他业务的可能性,保持服务业务的水准,才有可能挽回更多的果粉。
业界
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日前在一篇博文中宣布,它已经向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提出了针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
业界
苹果这下,又回到了“挤牙膏”的上面了。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