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点名电子烟,京东苏宁已搜不到相关产品

业界
2019
03/16
09:1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3月15日消息 今天,央视315晚会曝光电子烟也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健康,长时间吸食电子烟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通过对相关电商平台的检索IT之家发现,电子烟产品已经被京东、苏宁易购下架。

315晚会上,央视报道称,通过科学实验可以证明,电子烟同样含有不少有害成分,危害一点不比香烟少。有些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有些甚至存在尼古丁含量严重超标的问题。烟液中含有甲醛、丙二醇和甘油等成分。

目前在美国等一些国家电子烟已经被列为“烟草制品”,而在日本和一些欧洲国家,电子烟被列为医药产品来管理。目前我国不少城市已经开始在禁烟地区禁止吸食电子烟。在我国虽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曾经在去年特别发出通告,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然而电子烟作为一个新兴的产品,国内的大多数生产企业大多是打着科技公司的旗号,把电子烟当作是一种电子产品来销售,缺乏有效的监管。

此次央视315点名电子烟,或可引起国内相关部门对电子烟产品进行规范。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央视315 电子烟 京东 苏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