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用性疯狂提升 Win10迎来最重磅功能:问题补丁可卸载

业界
2019
03/12
16:5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如今全面数字化的时代,电脑几乎成为了现代社会的主宰,无论是生产还是生活,如果电脑出现了问题那么肯定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而说到电脑,操作系统的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目前PC装机率最高的系统毫无疑问是Windows,但最新的Windows 10系统从各方面来说还算不上非常稳定。

为什么呢?因为Windows 10自推出以来就闹过不少笑话,例如安装官方更新补丁而导致系统故障无法开机等,实在是令人啼笑皆非。而Windows 10的问题还不止如此,此前的强制安装更新已经令不少人头疼,在系统优化上微软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3月12日据网络消息,Windows 10系统终于有望迎来一些变化,至少在部分使用痛点上将会有改善。其中,Windows 10将会引入非常重要的新功能,如果在安装补丁重启后系统启动失败,那么Windows 10将会自动卸载最新安装的更新补丁。在卸载后系统还会将问题补丁屏蔽30天,意味着系统在一个月的排查期内不会检测到这一问题更新。

虽然这一方法算不上有多高明,但确确实实可以提升Windows 10系统无法使用的概率。如果我们在搜索引擎上搜索“Win10 更新 死机”等字样,可以发现几乎每一个大版本都有用户反映出现系统故障,可想而知这一自动回滚功能对Windows 10用户来说已经到了“迫切”的地步。

实际上在PC行业中,问题自动检测、解决机制已经屡见不鲜,例如芯片、内存和显卡制造商都提供了一套针对超频操作的应对机制,如果超频超出了硬件可承受限度,那么在失败重启后硬件将会自动取消超频命令恢复到默认状态。所以说行业中这类自我保护措施已经非常广泛,微软早就该考虑将这类措施加入到系统之中了。

不知不觉Windows 10系统已经服役好几年了,随着多次大版本更新这一系统也变得越来越完善。但显然Windows 10依然还存在许多小问题,微软至少也得把系统的故障率给降下去吧。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in1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Windows、Linux虽然看似两套对立的系统,但也一直在努力尝试互通,比如微软这边,Windows 10此前就增加了WSL Linux子系统,接下来还会持续改进、升级。
业界
上线第5天,Win 10的十月更新被叫停,这可能是Windows史上最短命的更新吧。
原创
微软暂时停止推出Windows 10重大更新程序,因为一些用户报告称在安装更新程序后他们的大量个人文件被永久性删除了。
业界
据ZDNet报道,微软发布最新的Windows 10 Redstone 4(代号No. 17063)测试版本,包括了其此前承诺的时间轴功能,并对用户界面(UI)进行了大量调整。
产经
在微软近期的一个Windows 10测试版中,一个兼容性测试应用透露了微软对Windows Holographic的最低配置要求。Windows Holographic是一个AR/VR应用平台,微软为此联合了几家PC大厂推出平价的VR头盔。最初由T...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