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或入驻谷歌智能音箱,为苹果打开服务版图

业界
2019
02/27
16:47
36氪
分享
评论

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介绍,Apple Music昨日出现在了谷歌智能音箱的“更多音乐服务”列表中,但目前已被删除。谷歌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声明:“Apple Music目前仅适用于手机上的谷歌智能助理用户。我们对谷歌音箱的更新没有任何消息。”

排除技术操作失误的极小可能,这次事件就是Apple Music将兼容竞争者智能音箱的强烈信号。这将是苹果公司将重心转至内容服务、拓展用户群的突破性尝试。

Homepod肩负的使命远大于“一款硬件产品”这么简单。苹果推出HomePod,意在网罗智能家居服务和音乐内容的用户群,然而Homepod并未完成任务。根据 CIRP 数据,2018 年全美智能音箱中,HomePod仅占6%,而亚马逊和谷歌分别为 70% 和 24%。许多分析师认为,苹果计划把版图从硬件转移到内容和服务,服务业务将成为苹果最大的收入来源。

Homepod使用封闭的苹果生态,把许多用户挡在了门外。Homepod无法适配安卓设备,仅用Apple Music提供音乐服务,其他应用程序都只能通过Siri操作。相比而言,竞争对手谷歌音箱的音乐服务来自于自家平台及第三方服务Spotify、Pandora和Deezer;亚马逊音箱Echo甚至兼容了Apple Music。

从高价的硬件Homepod切入太难,苹果转而用兼容Apple Music的方式争夺用户体量更大的平价市场。Homepod售价(349美元)吓退了许多消费者,毕竟还有价格低很多的选项。而Apple Music不同,程序本身拥有可观的用户基数,再有了亚马逊、谷歌智能音箱消费者作为潜在用户群体,必定会在苹果的服务版图有一番作为。

当谷歌开始考虑给苹果的内容服务伸橄榄枝,我们将看到一个双赢局面还是苹果Homepod举起的小白旗?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ppleMusic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