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玉兔二号又要睡觉啦:进入月夜休眠模式

业界
2019
02/12
15:35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来自中国探月工程的消息,春节期间,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工作稳定,能量平衡,各系统工况正常,数据传收正常,红外成像光谱仪、中性原子探测仪等科学载荷顺利开展科学探测活动。

其中,玉兔二号于 2 月 11 日 2 时 22 分移动至 LEO0210 点,在月面累计行驶 120 米左右。

经地面分析,目前嫦娥四号、玉兔二号的器状态均满足月夜休眠要求,已经计划于 2 月 11 日 19 时、19 时 30 分先后进入月夜休眠模式。

玉兔二号预计将于 2 月 28 日唤醒,嫦娥二号预计将于 3 月 1 日唤醒,继续开展科学探测活动。

在此之前 1 月 29 日 20 时许、1 月 30 日 20 时 39 分,玉兔二号、嫦娥四号已经先后接受光照,完成第一次自主唤醒,都经受住了 -190 ℃超低温的月夜考验,同位素温差电池为月夜温度采集器顺利供电。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Essential Phone 是安卓之父安迪 · 鲁宾在离开 Google 之后设计的一款全面屏手机,在 2017 年该机发布,这是继小米之后另一种全面屏解决方案,搭载的 Android P 系统也广受外国消费者的喜爱。在 2018 年底...
新零售
大年初五推荐一款好主板,微星 MPG Z390 GAMING PRO CARBON 拥有特色颜值, 微星 MPG 系列是为主流级的电竞游戏爱好者准备的,主要有游戏军火库系列产品,包括 MORTAR 加农炮,TOMAHAWK 战斧导弹等系列,...
新零售
在过去的 2018 年中,苹果发布了不少新品,但如果让我评价 2018 年最值得买的产品,我会毫不犹豫地投 Apple Watch Series 4 一票。
新零售
买新不买旧,电子产品最害怕的就是时间,摩尔定律碾压过后,再好的数码产品也逃不过被扫地出门的命运,看看手里握的手机,两年以后也会被淘汰。但总有一些产品熬过了生命周期的大限,成为科技与人文路上的...
新零售
近两年来,USB PD 快充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苹果、戴尔、联想、华为、小米等品牌均已发布了多款支持 USB PD 快充的笔记本电脑。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