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初创企业2021年拟在太空做广告

业界
2019
01/19
15:45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一家俄罗斯初创企业近日宣布,计划利用宇宙空间站轨道显示屏在太空播放广告。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热议,有人表示太空广告是大势所趋,而另有些人则对此并不认同。

据报道,这家大胆的俄罗斯企业名为StartRocket公司,是一家俄罗斯初创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新媒体的广告业务,因此计划到太空去做广告。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其将打造一款可以触及整个地球的媒体,实际上该公司准备在太空打造多块公告牌。

上述公告牌由一系列小型卫星组成,每颗卫星配备了30英尺长的反射帆。这些卫星将在距离地表400到500公里的太空轨道中运行。当太阳光照射在卫星的反射帆上时,地球上的人们就可以看到光线反射在天空中的造型。尽管这种特殊的广告形式只能在晚间看到,但其优势之一在于在地球上的任意位置都可看到广告内容。

据报道,StartRocket已经拥有了搭载广告的原型产品,并将该原型产品命名为“T”型太空广告设备,该公司在2021年1月之前将择机启动广告投放的测试。

StartRocket表示,他们所打造的太空轨道显示屏不仅仅可以用于播放广告,还可以在全球重大事件期间显示文娱信息以告知公众。此外,该显示屏还可以在地球发生紧急事件且电话不通或者能见度为零时向人们播放应急信息。

对此,有一些学者认为,该公司大胆的计划会制造更多的太空垃圾。

尽管StartRocket的创意被有的人认为是大势所趋,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持相同观点。事实上,另一些人就在StartRocket的Facebook页面上留言质疑太空轨道显示屏的必要性。还有一些专家则担忧,上述显示屏在被废弃之后将成为太空中新的太空垃圾,这将提升太空垃圾发生碰撞事件的概率。

据统计,目前美国国防部在地球附近的轨道上已经追踪到大约500000块太空垃圾,从宇航员手套到卫星再到火箭零件应有尽有。(良弼/编译)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俄罗斯 太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