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的战略是成长 当前还不存在成长的烦恼

业界
2019
01/18
12:0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国外媒体周四发布分析文章称,虽然Netflix第四季度的业绩不及市场预期,但这家公司不计成本获取增长的战略依然在奏效。这背后的逻辑,是Netflix可以通过优质视频内容聚集用户,一旦他们成为快乐的长期用户且条件合适,就可以通过压榨获取更高的收入和利润。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Netflix必须成长。它别无选择。鲨鱼必须继续游泳,Netflix则需要尽可能多的新人加入。这就是这家公司选择的道路。Netflix的蓝图是花未来的钱买吸引人的节目,尽可能多的签约用户--未来再考虑账单的问题。

这是一种合理的战略,可以利用竞争相对不激烈、观看流媒体视频呈爆炸式增长、借贷成本低廉,以及投资者乐于让Netflix在财政上失去理性的独特时刻。在这一构想的背后,是Netflix现在可以聚集用户,一旦他们成为快乐的长期用户且条件合适,就可以通过压榨获取更高的收入和利润。

投资人目前的要求只是让Netflix快速增加新用户,他们不会考虑这家公司连续五年的现金消耗,也不会考虑未来几年它要为拍摄电视剧和电影,以及债务偿还、租赁费用和其他费用等总计将超过320亿美元的支出。这个数字是Netflix成立至今现金获得峰值年份的115倍。也就是说,Netflix必须成长。

周四,与往常相同,Netflix表示自己成长的很快,但在一些地方增长不够快,不足以平息对其战略是否合理的怀疑。该公司全球流媒体服务在第四季度增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884万新付费用户。Netflix目前在全球已有1.39亿通过电视和智能手机在家中收看通过Netflix节目的付费用户。

在本土市场之外,Netflix的新增订阅用户数量仍然超出该公司的预期。但与此同时,这家公司的营收增速却没有跟上投资人的预期。在美国市场,Netflix的新付费用户数量涨势不错,但并不引人注目。

举例来说,Netflix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付费用户将增加160万人,低于2018年同期的大约230万人。Netflix会发现很难为其服务找到新客户是自然而然的问题,因为大部分快速上网的美国家庭已是这家公司的订阅用户,而且Netflix服务的价格也在上涨。但是增长的自然放缓并不是Netflix需要展示的。这只鲨鱼必须继续游泳。

周四的数据不会让Netflix拥护者相信该公司注定要失败,也不会让Netflix的怀疑者相信它的道路是平坦的。

在Netflix的几乎整个发展史中,都有着许多的灾难预言者。当年,曾有人预计DVD将会消亡并拖垮Netflix。实际情况是DVD确实会消亡,但Netflix并未被拖垮。也有人认为Blockbuster亦或是沃尔玛会成为Netflix可怕的敌人。如今,又有人担心娱乐和科技公司将绞杀Netflix,如沃尔特迪士尼、苹果和AT&T的媒体部门将会推出类似Netflix的视频流媒体服务。

市场当前的快速增长,足以让多家公司共同发展,但是对观众注意力和节目的更激烈竞争将会抬高Netflix的成本,并有可能会失去一些订阅用户。在美国市场之外,Netflix在一些国家也遇到了强劲的本地竞争,这家公司正在尝试一些不寻常的实验,例如低成本定价,以赢得印度、马来西亚和其他大国的用户。在这些国家,Netflix可能还不是一个明显的选择。

Netflix的这种战略或许会奏效,但它导致的后果就是让公司财务数据变得丑陋无比。Netflix在周四预计,2019年的支出可能会增加30亿美元。如果预测成立的话,这将是Netflix连续第6个全年出现现金消耗,现金消耗被定义为商业运营的净现金减去大额实物资产的支出。

Netflix不断通过借贷融资支撑现金损耗,能够解释投资人有时为何对这家公司的增速放缓做出过激的反应。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Netflix的股价就一度下跌了5%。

事实上,Netflix在最新一季的财报中并未真正向外界展示其增长战略是否奏效,以及最终能够造就一家强大、高利润和持久的娱乐巨头。订阅用户的增长并不是真正正确的数字,它仅仅表明Netflix的增长战略是否带动增长,而不论代价是多少。

Netflix客户的终身价值是多少?这家公司花了多少钱获得了一位新客户?Netflix并没有对此作出说明。每个月退出Netflix服务的用户有多少,未来的趋势会是怎样?Netflix也没有说明。订阅用户观看Netflix的平均时间是多少,每小时的节目费用是多少?该公司还是没有说明。这些指标将有助于投资者评估Netflix的战略是否有效--远不止是借助疯狂消费,拉动新订阅用户的持续增长。

Netflix没有告诉投资人什么可以帮助他们自信地预测这种先增长后支付的策略会有回报。你要么相信,要么不相信!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CNBC北京时间1月18日报道,视频流媒体巨头Netflix表示,该公司现金消耗将在2019年见顶,并很可能在未来几年逐渐回落。
业界
美国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业界
在Netflix、亚马逊等公司成功的带动之下,网络视频领域风生水起,美国NBC电视台以及苹果都将在不久推出主打优质原创影视的网络视频服务......
业界
在宣布会员价格全面涨价后3天, Netflix发布了一份喜忧参半的财报,第四季度,这家在线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实现了41.9亿美元收入,略低于42.1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视频服务的会员订户对定价非常敏感,以至于Netflix计划中的涨价可能导致一些人选择逃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