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Q4财报:用户数强劲增长880万远超预期

业界
2019
01/18
08:2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宣布会员价格全面涨价后3天, Netflix发布了一份喜忧参半的财报,第四季度,这家在线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实现了41.9亿美元收入,略低于42.1亿美元的市场预期,但用户数在该季度增长了880万,远高于预期760万的水平。

用户数的健康增长与Netflix的财报业绩息息相关。截至上个季度末,Netflix在全球的会员总数已经达到1.39亿,该公司预计在接下来的2019年第一季度,用户数依然将继续增加890万。

(Netflix用户数仍保持健康持续增长)

从全年来看,Netflix实现收入157.9亿美元,利润12.1亿美元。在这份财报发布后,Netflix股价在盘后下跌超3.5%。

在公布这份财报前3天,Netflix宣布旗下会员价格全面上涨,涨幅在13%至18%之间,此次涨价是Netflix自成立以来进行的第四次也是幅度最大的一次。市场对这次涨价行为给予了正面回应,该消息公布后,Netflix股价跳涨近5%。

分析师认为,Netflix敢于涨价的行为,凸显了其对于内容能够继续持续吸引用户的充分信心,与此同时,会员费收入增加将帮助Netflix更好地覆盖其在内容方面的巨额投入。

Netflix在去年初曾表示,2018年在内容方面的投入约为80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Netflix自由现金流为-30.2亿美元,该公司表示,预计2019年的现金流情况将与2018年相似,但从2019年以后,现金流状况将逐渐改善。

Netflix的高速发展是以巨额投入作为代价,在自身业务提供的收入不足以支撑投入的需要时,则不得不通过外部融资的方式进行,去年年底,Netflix长期债务已经由2017年底的64.9亿美元,进一步扩大至103.6亿美元。第四季度,Netflix分别发行了票面利率4.625%的11亿欧元债券和票面利率6.375%的8亿美元债券,Netflix称,只要公司评估认为债务融资边际成本低于股权融资边际成本,将继续通过发行高息债券方式进行融资。

除了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对Netflix的业绩带来压力以外,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在变得更加严峻,尽管目前Netflix在流媒体视频领域处于领先,但各大科技、媒体巨头早已对该领域虎视眈眈并有所布局。例如迪士尼在完成对21世纪福克斯旗下资产的收购后,宣布将在2019年底终止对Netflix的内容授权,并启动名为Disney +的流媒体服务,苹果计划在今年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Comcast旗下NBC环球在本周宣布将在2020年推出免费的流媒体节目。

除了这些传统意义上的竞争对手以外,Netflix称,如果从争夺用户屏幕时间角度来看,实际上自己的竞争者要更多,例如Netflix与热门游戏“堡垒之夜”的直播视频的竞争要比与HBO的竞争还要激烈。

要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需要继续用原创精品内容来吸引用户,这也是Netflix自成立以来直到成为千亿美元巨头的一以贯之的策略,这样的策略也得到了用户和投资者的认可,去年全年,Netflix股价累计上涨约40%,是近年来资本市场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股之一,其高达126倍的市盈率,也反映了市场对于Netflix未来业绩预期的极高期待。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视频服务的会员订户对定价非常敏感,以至于Netflix计划中的涨价可能导致一些人选择逃离。
业界
奈飞宣布涨价后,股价开盘迅速走高,盘中涨逾7%,收创近三个月新高。
业界
据外媒报道,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周二宣布把美国服务的收费标准上调13%至18%。
业界
据外媒Polygon报道,儿童书籍出版商Chooseco日前已向Netflix提起诉讼,指控后者侵犯了公司出版的《惊险岔路口》系列书籍商标权。
业界
各大巨头对于进军流媒体视频领域纷纷蓄势待发,这将对现任流媒体巨头Netflix形成包抄之势,至少在内容支出上,明年迪士尼和康卡斯特将主导全球内容消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