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支出因推出新内容大增 净利润同比下滑

业界
2019
01/18
08: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为41.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4%,不及市场预期;净利润为1.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6亿美元下滑28%。

整个2018年,Netflix营收为157.94亿美元,较上年的116.93亿美元增长35%;运营利润为16.05亿美元,高于上年的8.39亿美元;净利润为12.11亿美元,高于上年的5.5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68美元,高于上年的1.25美元。

Netflix 2018年营收成本为99.68亿美元,高于上年的80.33亿美元;营销支出为23.69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4.36亿美元;技术和开发支出为12.22亿美元,高于上年的9.54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30亿美元,高于上年的4.31亿美元。

一、营收增速放缓

Netflix的营收为41.8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2.86亿美元相比增长27.4%,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为42.1亿美元。

Netflix第四季度的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41.0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1.8亿美元增长28.9%。其中,美国国内的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19.9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6.30亿美元;国际市场上的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21.0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5.50亿美元。

Netflix周二宣布把美国服务的收费标准上调13%至18%。这也是自Netflix 12年前推出视频流媒体服务以来,收费标准涨幅最大的一次。Netflix在周四的财报中对此表示,因为急需对优质娱乐内容进行投资,改进整体Netflix体验,该公司不时的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该公司希望确保Netflix的服务能够物有所值,以及Netflix的服务价格能够被消费者所接受。此前,该公司已在第三季度上调了日本服务的收费标准;并在第四季度上调了加拿大和阿根廷服务的收费标准。

二、净利润同比下滑

Netflix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3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6亿美元相比下滑28%;每股摊薄收益为0.30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0.41美元,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24美元。

Netflix第四季度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推出了一系列的内容节目,导致营业利润出现下滑,以及营收成本、营销支出、技术和开发支出、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上涨所致。

三、营收成本持续增长

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成本为27.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14亿美元增长23.4%。此外,Netflix第四季度的营销支出为7.3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67亿美元;技术和开发支出为3.3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47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7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2亿美元。

四、全球用户总数继续增长

Netflix第四季度全球用户总数达到1.4846亿人,较上一季度增长1136万人。其中,美国用户总数达到6054万人,包括207万免费试用用户;国际用户总数达到8791万人,包括713万免费试用用户。

五、付费用户总数持续增长

这家视频服务公司在第四季度中的全球流播放服务用户人数净增加了884万人,比上年同期的净增662万人增长了25.9%。其中,美国新增用户人数为153万人;国际新增用户人数为731万人。截至第四季度末,Netflix的全球付费用户总数已达到1.3926亿人,高于上年同期的1.1064亿人。

(来源:腾讯科技    整理:无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Netflix、亚马逊等公司成功的带动之下,网络视频领域风生水起,美国NBC电视台以及苹果都将在不久推出主打优质原创影视的网络视频服务......
业界
在宣布会员价格全面涨价后3天, Netflix发布了一份喜忧参半的财报,第四季度,这家在线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实现了41.9亿美元收入,略低于42.1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视频服务的会员订户对定价非常敏感,以至于Netflix计划中的涨价可能导致一些人选择逃离。
业界
奈飞宣布涨价后,股价开盘迅速走高,盘中涨逾7%,收创近三个月新高。
业界
据外媒报道,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周二宣布把美国服务的收费标准上调13%至18%。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