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出狱后首谈快播:技术永远无罪

业界
2019
01/16
00:5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2016 年 9 月 13 日,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宣判,快播公司创始人王欣被判三年六个月。2018 年 2 月 7 日,王欣出狱。根据资料显示,于 2007 年成立的快播,在巅峰时期曾拥有 3 亿用户,2011 年后成为中国占有量第一的播放器。

近日,在出狱 11 个月之后,王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披露快播案发前的一些细节,一起来了解一下。

王欣透露,对于当时网友通过快播浏览色情网站一事,快播方面可能对这种危害的估计小了一点点,反应、手段等都不够雷霆。王欣表示,在前期阶段,可能有些用户用的话,快播还没感受到什么感觉,只是聚焦在用户增长上。但是,王欣也谈到,越到后期,快播也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

王欣表示,在后期的时候,快播发现自己的口碑在降低的时候,新用户在增长的同时,部分老用户也在流失,比如说有大量的女性用户在流失。王欣称,本来大部分女性用户使用快播观看韩剧等内容,但是后来快播逐渐被称为宅男神器,部分女性开始抵触快播。

针对当时的情况,王欣透露当时快播花了很大的力气进行一些工作,但是在整改过程当中," 敌我斗争是敌人太狡猾 "。王欣坦言,到目前为止,即便是以一国之力也很难对抗。

在快播案庭审上,王欣曾经提出 " 技术无罪 " 的说法。在近日的采访当中,王欣依然坚持这个观点,王欣觉得技术是永远无罪的。王欣认为,技术并非个人、并非可见的东西,技术应该是无罪的。王欣表示,做事的人可能会出现错误。

另一方面,出狱之后,王欣很快经营起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深圳市云歌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欣去年平安夜透露,新团队的产品将会在今年陆续呈现。从其招聘信息来看,包括有 Android 工程师、App 测试经理 / 测试工程师等。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 2019 年王欣团队将呈现的产品中,会有软件产品。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想象一个场景:在未来世界里,出行有自动驾驶,穿衣有AI穿搭、AI机器人,住在AI打造的智能家居空间,AI会推荐更符合你身体所需营养成分的食品……看起来一切都便利了很多,但你会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全吗?
业界
昨日,格力公司发布涨薪通知,宣布自 2019 年元月起,根据不同岗位给予薪资调整,总共增加薪酬在 10 亿元以内。
新零售
为了吸引游客消费,不少国家推出了购物退税服务。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境外消费退税变得更加方便,不仅在机场扫码即可退款,还能做到「即买即退」。
新零售
2019 微信公开课在广州开幕,主论坛未露面的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终于露面。
新零售
科幻片里机器人大战的剧情可能离人类还很遥远,但设想一下,现实中机器人不受控制地打起架来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