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硬件升级放缓将导致苹果服务营收增速放缓

业界
2019
01/15
08: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RBC称硬件升级放缓将致苹果服务营收增速放缓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在周日发布的研报中称,虽然苹果(纳斯达克证券代码:APPL)服务业务目前是公司的增长动力,但受硬件销售下滑的影响,该项业务的增速可能会出现下滑。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预计,在截至2018年年底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苹果服务业务营收增速会降至18%,低于此前预计的大约27%。该投行的分析师在研报中称,假设苹果服务业务并未出现结构性问题,营收增速的放缓主要受一系列问题的影响。

“我们认为,鉴于苹果当前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该公司在2019年年底通过推出新服务,让服务业务的重新加速增长的可能性,投资者目前保持乐观会更好,”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新服务可能是从苹果购买内容的新选择。此外,鉴于苹果账面上依旧持有超过1260亿美元现金,苹果当前股价已处于低估状态。苹果股价周一下跌1.50%,报收于150.00美元。

苹果因iPhone销售放缓而受到市场密切关注,该公司辩称,iPhone销售放缓给公司营收构成的影响将至少部分被其服务收入的增长所抵消。上周,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CNBC采访时曾表示,“你会看到我们今年推出新服务。还会有更多的事情发生。”

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苹果服务业务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是缺少用户对AppleCare服务的购买。因为苹果产品用户升级硬件的速度比过去放缓许多,消费者不再购买苹果的保修服务。另一个因素则是来自谷歌的流量获取成本支付可能会减少。通过与苹果的交易,谷歌的搜索引擎服务成为苹果产品的默认搜索引擎。

第三个导致苹果服务营收增速放缓的原因,可能是一些应用开发者正规避苹果的收入分成政策,其中就包括Netflix。Netflix目前已不再通过iOS应用签约新订阅用户,这也就意味着该公司无需再向苹果缴纳30%的收入分成。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指出,iOS和Android平台的应用开发者似乎都在避免向应用商店缴费,这减弱了苹果从开发者制作的内容中获取营收的能力。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ChargerLAB最新消息:AirPower已经开始备货。AirPower具备一对多的充电功能,并且充电时不需要对准固定位置,它同时可为最多三部兼容设备充电,比如可同时为新款iPhone、Apple Watch、AirPods三台设备无...
业界
近期关于iPhone新机的爆料主要集中在拍照方面,外媒OnLeaks认为,苹果将会沿着安卓机型的成功道路进行变革,升级其拍照设备,增加摄像头数量迫在眉睫。后置三摄看来是必不可少了。
手机
距离2018年12月初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称“福州中院”)颁发针对苹果七款iPhone产品的禁售令,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时间,该生效法院裁定也已经被苹果公司公然无视了如此之久。
业界
1月14日,苹果正式对外宣布,旗下2017年6月5日发布的智能音箱HomePod,将会在2019年1月18日(也就是本周五)于中国开卖,提供有灰色和白色两个版本可选。
业界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就在苹果公司疲于应对iPhone销量低迷、股价下滑之际,外界所有目光都转向了苹果服务业务以及它是否能够达到苹果设定的高预期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