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暴跌 软银拟对WeWork投资缩减8倍至20亿美元

业界
2019
01/08
08:5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图:WeWork在旧金山的办公空间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日本软银集团拟大幅缩减对目前尚处亏损的共创空间WeWork的最新投资计划。科技股近期暴跌,拥有1000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的投资者对此也感到了担忧。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在就今年向WeWork注资20亿美元进行详细谈判,这一额度远低于去年年底所讨论的160亿美元规模。

据悉,现在讨论的这笔投资交易,投资方将不含软银愿景基金,尽管该基金一直是软银对WeWork逾80亿美元现有投资的主要支持者。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这一投资交易。他补充称,在该协议尚未达成之前,谈判仍有可能破裂。

原本拟议中软银对WeWork的160亿美元投资,将成为科技初创企业有史以来获得的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但目前该投资缩减,突显出投资者对科技股的热情正在迅速转变,如今这种转变甚至正蔓延至最知名的私人控股集团。

软银在支撑私有企业的市场估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向初创企业的投资达到了数十亿美元,从打车软件Uber到遛狗应用Wag。

WeWork一直是软银集团开展投资最大押注项目之一,其已从软银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尽管自身的亏损不断扩大,但WeWork仍试图在纽约和伦敦等城市快速增长的共享办公空间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有关WeWork的最新融资谈判,是在当前股市大幅下挫的背景下进行的。近几个月来,全球数家最大的科技公司遭受重创。软银自身股价在过去3个月下跌了33%,去年12月底,在向投资者融资230亿美元后,软银新上市的手机业务也遭遇了尴尬开局。

软银将不会获得这家共享办公服务提供商的多数股权。“对于(软银的投资交易)进展,投资者更加犹豫不决,需要更加谨慎,”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WeWork和软银均拒绝置评。

犹豫不决

根据此前的谈判设想,由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支持的愿景基金将提供进一步支持。但知情人士表示,该基金的投资者对160亿美元的承诺犹豫不决。

知情人士表示,不过这家日本集团仍看好WeWork的前景。如果交易最终敲定,软银仍将向该公司注资逾100亿美元,这将是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对一家初创企业最大的押注之一。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对WeWork所进行的20亿美元投资的估值约为200亿美元。该知情人士还称,直到不久前,双方还打算宣布一项交易,对WeWork的估值约为360亿美元。

随着软银等投资者加大了对WeWork拓张的融资力度,WeWork的亏损不断扩大,同时使得WeWork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泡汤。一份投资者简报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前9个月的亏损较上年同期增长近3倍至12亿美元,销售额攀升至15亿美元。

WeWork已经跻身于过去10年间所成立的最具价值的私人控股公司之列。在重新开发新办公空间和直接购买建筑的过程中,该公司一直在寻求融资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目前WeWork手头有60多亿美元现金和现金承诺。

一位知情人士补充称,与软银谈判的复杂性,可能促使WeWork高管加快公司上市计划。该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决定缩减对WeWork的投资计划,不会影响WeWork的整体战略。(编译/若水)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WeWor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