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treet:苹果在华表现不佳,中国竞争对手崛起或是主因

业界
2019
01/07
12:3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苹果公司在上周传出爆炸性言论,其将2018年第四季度收益低迷归咎于中国市场销售放缓,但是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苹果的中国竞争对手纷纷崛起。

不可否认的是,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国家里,销售放缓的原因不是那么容易说明的。比如,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致股东信以及后续的媒体采访中给出了自己的明确观点:中国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增长放缓使得该国iPhone销量大幅走低,低于此前苹果和华尔街的预期水平。对于包含了核心假日季的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将当季营收展望基于初期指导方针下调了至少90亿美元。自那以后,苹果公司的股价也缩水了6%。

与此同时,分析师和观察家们也在寻求对苹果负面消息背后的真正意义展开分析。

根据Factset公布的数据,中国市场为苹果总营收贡献了18%的份额,中国也成为苹果全球第二大消费者市场并作为其制造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苹果的“旁观者”提出疑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不和谐言论是否会影响中国消费者对于美国品牌的好感度。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蒂姆·库克对于消费者反感苹果品牌而导致iPhone在华销量低迷的说法予以否认。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堪称全球范围内辨识度最高的美国品牌之一。

大部分的分析师认为,如果有中国消费者选择自主品牌手机而非iPhone,那么其中一定是另有原因的,这个原因就是,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竞争对手的异军突起。

聚焦苹果新闻的博客iMore编辑、手机行业分析师雷内·里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手机品牌已经非常优秀了。此前中国手机厂商提供了许多廉价机型供消费者选择,但现在中国的华为已经推出了非常优秀的旗舰手机。当然,中国人选择国产手机也有可能带有一定的爱国主义色彩在内。”(良弼/编译)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中国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