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丑闻让股价暴跌:扎克伯格财富减160亿美元

业界
2018
12/18
13: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4)

据外媒报道,由于社交网络Facebook这一年历经了各种风波,导致股价连连下跌,马克-扎克伯格的身价到今年年底可能比年初时减少160亿美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扎克伯格的净资产目前为570亿美元。尽管如此,扎克伯格还是位居世界第六位的富豪。但在今年初,他的净资产是730亿美元。到7月中旬,他的财富已经膨胀到820亿美元。

那时,他已经超越了著名的投资者沃伦-巴菲特,成为世界第三大富豪,他的财富规模仅次于杰夫-贝索斯和比尔-盖茨。

然而,从7月下旬开始,扎克伯格就目睹了他的净资产暴跌——大约98%的财富来自于他在Facebook的股份。过去5个月中,该公司的市值几乎已经缩水了三分之一。

在7月下旬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Facebook遭受了美国市场历史上最大的单日市值跌幅。

从那时起,Facebook的股价就一直跌跌不休,因为它经历了一连串风波,人们呼吁它进行高管层改革。

《纽约时报》上个月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声称Facebook曾雇用公关公司诋毁其批评人士的信誉。此后,投资者敦促扎克伯格辞去董事长的职务。

Facebook的高管,包括扎克伯格在内,最初都试图与上述公关公司撇清关系。不过该公司后来承认,在亿万富翁慈善家乔治-索罗斯公开批评Facebook后,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曾要求对索罗斯进行调查研究。

Facebook还被曝光向其他公司出售用户数据,而该公司一直公开表示它不会这么做。

根据从2012年到2014年间的一批内部电子邮件显示,该公司一直在权衡是否要对开发商访问用户数据进行收费,不过后来它决定不这么做。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截获了这些邮件,并随后向公众发布。

Facebook当时发表声明说:“必须澄清的是,Facebook从未出售过任何人的数据。”(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似乎离发布一款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产品又近了一步。据报道,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已经聘请数名PayPal员工加入其今年春天成立的区块链部门。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据新闻网站Cheddar报道,Facebook似乎距离推出加密货币相关产品更近了一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刚刚从PayPal挖来了几名员工,让其在今年春天成立的区块链部门任职。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公司将开发新的隐私功能,允许用户清除他们在该社交平台上的浏览历史。
业界
近日,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再次发生丑闻,680万用户的照片被泄露。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日前正式对外道歉,并说明了泄漏事件的原因。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快公司》(Fast Company)报道,已经退休的著名科技记者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莫博士”)在Facebook上向26万多粉丝宣布,他即将停用自己的Facebook帐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