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区块链部门人数增至40人 多位高管来自PayPal

业界
2018
12/18
11:3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似乎离发布一款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产品又近了一步。据报道,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已经聘请数名PayPal员工加入其今年春天成立的区块链部门。

亚历克斯·希思(Alex Heath)是一名科技媒体记者,他曾与Facebook试图招募的个人以及Facebook合作过的公司进行过交谈,据其报道说:

“到目前为止,Facebook区块链团队拥有大约40人,其人员构成很有意思,很多高管来自PayPal。考虑到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的关系,这是道理的。PayPal的许多资深人士都来了。”

自今年5月以来,Facebook雇用了许多PayPal高管。

在Facebook于5月份成立区块链部门时,它任命马库斯为部门负责人。马库斯此前曾担任Facebook Messenger的副总裁,在他的监督下,该消息平台新增了一个P2P支付工具。马库斯还曾担任PayPal总裁和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董事会成员。

这些事实加在一起,很快让许多人猜测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加密相关的支付产品。如今,由于又有数名PayPal高管加入了Facebook区块链部门,这种怀疑正在加剧。这一切都表明,一个与区块链相关的支付平台即将推出。

记者希思在另一段视频中报道称:“他们一直很低调……但Facebook肯定在开发某种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支付产品。”他补充称,这可能涉及Facebook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收购初创公司,或进行ICO。

希思还报告说,Facebook在招聘人才方面遇到了困难;在数据泄露丑闻之后,这已成为一个重要问题。然而,当Facebook的区块链团队最终发布一款产品时,该公司进军加密货币无疑将具有深远影响。

PayPal高管进入加密货币领域

Facebook狩猎PayPal前员工还是更大趋势的一部分:PayPal前高管正源源不断地进入加密货币领域。除了Facebook的区块链部门外,过去一年至少还有三个区块链项目与PayPal前高管有关联。

今年4月,PayPal的两名高管推出了一个名为Libra Pay的加密贷款平台。9月,0x协议与PayPal前任首席运营官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领导的一家初创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最近,PayPal前高管泰森·哈克伍德(Tyson Hackwood)加入了Crypto.com,以开发一款支付平台。

PayPal自身也在利用区块链的力量。上周,有消息称,PayPal正在使用区块链来运行其内部员工激励计划。尽管PayPal没有向公众提供任何与加密相关服务的计划,但它正迅速接触区块链领域。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弘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区块链 PayPa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