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在门铃中采用面部识别技术 又遭到一通狂批

业界
2018
12/15
17:1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7)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申请一项专利,准备在门铃中采用面部识别技术,结果又遭到了人们的猛烈批评。

在今年11月,亚马逊为其Ring视频门铃及其新软件申请了专利。该门铃包括具有动作感应功能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并连接到了互联网上。

亚马逊的专利申请书描述了一种新的门铃系统,该系统的摄像头会拍摄和记录经过的人的视频,然后将人们的面部图像上传到“可疑人员数据库”中。

亚马逊还申请了一项专利系统,该系统将询问房主来到其门口的人是否“已被授权”来这里。如果是,这个人将被添加到被授权人员的数据库中。

然而,如果房主说这个人不是被授权的客人,那么他们的面部图像就会被添加到可疑人员的数据库中。

上述专利申请文件还提到了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来验证客人的身份,包括气味识别、指纹和皮肤纹理分析等技术。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律师雅各布-斯诺(Jacob Snow)称亚马逊申请的这项专利“令人感到极为不安”和“感觉就像噩梦一般”。

斯诺本周写道,这个专利展现了一个“危险的未来”,将涉及到“大规模的去中心化的监控网络”。

这位律师呼吁亚马逊放弃为这项专利。他写道:“现在是亚马逊担负起责任,停止以牺牲安全和民权为代价追求利润的时候了。”

在英国,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一直富有争议。信息专员办公室最近对这项技术进行了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信息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Elizabeth Denham)写道:“面部识别技术在公共场所的应用将可能大大侵犯人们的隐私。这样一来,遵纪守法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都会受到监控。这是一个重大的变化。”(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最近表示,他认为亚马逊和谷歌将在2019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推出新产品,与苹果无线耳机AirPds竞争。
业界
与此同时,郭明錤还预计,苹果明年将推出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新版本AirPods,出货量将达到5500万部。
业界
亚马逊今年正就收购医疗诊断初创企业Confer Health进行谈判,但这些谈判还没有达成最终协议。
业界
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近日表示,通用面部识别软件的理解程度还不足以用于商业销售。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年,亚马逊已经陆续开设了七家Amazon Go无人商店。这一商店颠覆了传统便利店、超市的运营模式,使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以及传感器融合等技术,彻底跳过传统收银、结帐的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