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上书法院:若被迫与高通和解 手机行业将倒退

业界
2018
12/14
12:1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称,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禁令将迫使它与高通公司解决长期而激烈的专利授权诉讼,而这一结果可能最终会损害中国的智能手机行业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

中国法院本周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专利,并发布了禁止销售7款iPhone的禁令,苹果对此做出了回应。提出审议禁令的苹果辩称,这一决定可能会提高手机制造商向高通支付的专利使用费和费用,从而损害中国市场参与者的利益。

该裁决将围绕专利权的斗争转移到了全球最大的移动设备市场。苹果的回应凸显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以及高通在智能手机市场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苹果在12月10日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表示,“苹果将被迫与被告达成和解,导致所有手机制造商重新回到以前不合理的收费模式,支付高昂的许可费,给智能手机下游市场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苹果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两家美国公司陷入了一场全球范围的专利使用费纠纷。高通公司要求就苹果使用所谓其支撑所有现代电话系统的技术收取许可费。苹果辩称,高通不公平地利用其作为最大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的地位,强迫用户付费。高通反驳称,苹果在没有支付费用的情况下使用其知识产权,而苹果进行法律诉讼的目的是迫使其降低授权费用。

与苹果一样,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多年来一直辩称,高通正在滥用自己的地位并征收惩罚性费用。高通拥有对现代无线通信至关重要的一系列专利。自那以后,大多数公司都与这家美国公司达成了协议。高通辩称,其知识产权保护范围将覆盖这些手机制造商,使它们能够打入海外市场。

现在苹果表示,中国的最新裁决可能会导致更广泛的全球冲突。尽管iPhone仍未下架,但负面结果可能会影响其在中国的销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有约五分之一的营收来自中国。而此事恰逢苹果iPhone需求放缓之际。

“对中国法院的这一回应突显出裁决对苹果的潜在严重性。这是一场高风险的扑克游戏,苹果将以铁腕手段对抗高通,”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和解将是最后的手段,但如果申诉失败,对于苹果来说将是又一个致命打击,可能迫使他们采取行动。”

中国也是大多数iPhone、iPad和Mac的生产基地。苹果警告说,这一禁令将损害富士康等制造商和其他供应商的利益。苹果公司补充说,禁令将使苹果公司每天损失数百万美元,影响到中国的很多消费者。该公司指出,其通过iPhone在中国供应链和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创造了500万个就业岗位。

“苹果和许多其他公司、消费者将遭受真正无法弥补的伤害,”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iPhone的销售禁令还会造成税收损失。该公司指出,2017年这些iPhone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5000万台。

高通还在世界上很多地区提起专利诉讼,寻求禁止销售iPhone,迫使苹果回到谈判桌前。

除了在中国的诉讼,苹果还在德国慕尼黑和曼海姆对苹果提起申诉,并向华盛顿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了另一份申诉。如果申诉成功,都将会限制或禁止iPhone的销售。目前iPhone仍是苹果的主要收入来源。

Canaccord Genuity LLC的麦克·沃克利(Mike Walkley)表示:“高通需要借助这一点来获得一些优势,试图让苹果与自己达成想要的和解。”(晗冰)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