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 Linux/Java 体系!谷歌新操作系统 Fuchsia 加速推进:取代安卓

业界
2018
12/13
23:4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Android 虽然已经是使用人数最多的手机平台,但谷歌也被甲骨文 Java、Linux 内核效率、欧盟乐此不疲的反垄断审查折腾得够呛,可能是为了让自己完全抽身,Fuchsia OS 应运而生。

Fuchsia 操作系统不再使用 Linux 内核,而是基于 Zircon 微核,采用 Flutter 引擎 +Dart 语言编写。更惊人的是,它定位在跨平台(手机、PC、IoT 等),支持 ARM/x86 体系,甚至有望兼容 Android、ChromeOS 平台的程序。

在 AOPS 的存储库中,Fuchsia OS 的代码增加了 760MB,涉及对 977 个文件的更改以及新增用于调试开发的 SDK。

有趣的是,目前的测试设备是 "Walleye",熟悉的朋友可能知道,这是谷歌 Pixel 2 手机的代号。

不过,Fuchsia OS 距离完工最快还有 3 年时间。今年中旬,有接近该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Fuchsia OS 需要 5 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大规模推广开。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各家科技媒体的年度产品评选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大家在关注我们雷科技的相关内容之外,可以发现一些外媒也评选出了他们眼中最出色的数码产品,而国产产品也时不时会出现在榜单之中。
新零售
传言传了半年后,三星天津工厂还是难逃关停命运。
新零售
不管是 iMac 还是 MacBook,相信大家都纠结过储存的问题。
新零售
今年 8 月,由中国奶业协会等相关机构发布的《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8)》显示,2017 年我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 99.8%,三聚氰胺等重点监控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连续 9 年保持 100%。
新零售
不管你接不接受,QLC 真的来了。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