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计划三年内在特斯拉“撤掉”董事长职位

业界
2018
12/12
08:54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马斯克

据英国《电讯报》北京时间12月12日报道,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仅仅数周之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计划“撤掉”特斯拉董事长职位。

周二,这位特斯拉CEO在Twitter上写道:“董事长是一种荣誉,而不是执行职务,意味着运营特斯拉根本就不需要它。我将在三年内撤掉这个职位。”

就在几周前,美国监管机构迫使马斯克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以就他有关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达成和解。

长期担任董事会成员的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上月接替马斯克成为特斯拉新任董事长。根据和解条款,马斯克在三年内都不得寻求再次担任董事长。

贝克博茨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塞缪尔·迪布尔(Samuel Dibble)表示,上市公司没有董事长是极不寻常的,尽管美国法律并未禁止。

在被问及是否会以不同的头衔设立类似角色时,特斯拉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特斯拉的章程规定,如果没有董事长,CEO将承担管理股东和董事会等职责,只要得到董事会的许可。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似乎对新任董事长的权威表示了质疑。他表示,是他亲自挑选了德霍姆担任董事长,指望她来监督他根本“不现实”。

“我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我可以要求股东投票,并完成我想做的任何事,”马斯克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

不过,马斯克后来声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对他的采访进行了剪辑,去掉了“前提是我得到股东的支持”这句话。

作为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被迫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此前,他在Twitter上宣布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资金已经就位”。

在被发现并未筹集足够的资金后,马斯克放弃了私有化。特斯拉和马斯克均因此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罚款2000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没有就马斯克撤销董事长的推文置评。(编译/扬帆)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