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李彦宏是中国唯一有全套AI技术与产能的CEO

业界
2018
12/10
11:09
环球Tech
分享
评论

12月10日,全球权威媒体Harvard Business Review(《哈佛商业评论》)发布“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入选“全球十大AI领袖”,外媒评价李彦宏为“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与设计师”,并称其为“中国唯一拥有全套AI技术与产业能力的CEO”。

外媒报道称,“在他的版图内,人工智能对于产业升级的推动,以及对于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构建已经进入落地应用阶段。在技术研发方面,李彦宏带领百度将研发触角遍布人工智能技术层、基础研发层和应用层。2015年,百度上线了世界上首个大规模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系统。2018 年百度凭借实时语音翻译技术及服务以‘关键玩家’的身份入选MIT ‘全球十大突破技术’,成为唯一连续三年入选该技术榜单的中国公司。在业务和产品布局方面,李彦宏的战略视角和百度的实践,为中国公司在全球人工智能竞技中找到了突破口和示范效应。”

资料显示,目前,百度人工智能产品已经开始显现规模效应。截至2018年9月,百度家族20多个APP实现了9.9亿月活。智能出行、智能家居、AI化医疗等多个领域的人工智能落地应用先后发布,全球范围内第一个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系统以及共享人工智能图像、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用户画像等核心能力的“百度大脑”技术开放平台等,为政府、企业以及开发者提供了完整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在产业层面,百度AI已经覆盖国民经济三大产业。农业领域,2018年百度与雷沃达成合作,共同启动农机智慧化升级,并与麦飞科技合作推出农业遥感智能监测系统,通过AI遥感智能监测病虫害;工业领域,今年7月百度与金龙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实现量产,11月发布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并推出世界上首台基于视觉技术构成的低成本、可量产解决方案的无人自主挖掘机;在第三产业,人工智能在零售、医疗、餐饮等众多领域都实现了落地应用。

报道预测称,未来五年内中美双方将在AI产业上展露明显对峙格局,百度是过去几年全球科技巨头“在评判竞争对手实力时少数甚至是唯一的中国选手”,未来,百度有望继续以“队长”的姿态,带领中国AI产业共同赢得全球AI新赛段。

来源:环球Tech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李彦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论坛上,马化腾与李彦宏针对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融合、人工智能以及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业界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题为《人工智能:产业升级新引擎》的演讲,他表示百度目前深耕智能家庭和自动驾驶领域,预计2019年搭载ApolloL4“新物种”将超1万台。
业界
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在下午举行的主论坛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演讲,从语音交互、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慧城市、AI赋能行业等方面分享了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发及落地进...
业界
9月26日,第二届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在纽约曼哈顿举办,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作为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并围绕“科技与全球经济发展”这一主题,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展开对话。
业界
今天上午,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开幕,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了演讲。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