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峰会|李彦宏:明年搭载ApolloL4“新物种”超1万台

业界
2018
11/08
15:36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11月8日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 “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今日下午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题为《人工智能:产业升级新引擎》的演讲,他表示百度目前深耕智能家庭和自动驾驶领域,预计2019年搭载ApolloL4“新物种”将超1万台。

李彦宏表示,除了应用在农业和制造业,人工智能在第三产业也有较广泛价值。诸如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医生进行癌症的早期诊断和病变检测,通过眼底筛查发现青光眼、黄斑病,他表示,目前人工智能检测准确率能够达到拥有10年左右经验的医生水平。

“百度深耕智能家庭和自动驾驶,DuerOs实现人机对话,技术进步飞快。”李彦宏称,目前使用DuerOs的人越来越多,平台开发者在做各种各样的创新。DuerOS在智能音箱、电视等设备都有落地,可以回答诸多生活方面的问题。他介绍称,目前DuerOS已经进入全国700多个城市。

李彦宏介绍,百度从2013年开始涉足无人驾驶,已经有5年多的经验积累。他认为,无人驾驶是汽车工业的百年历史的大变革。虽然很多车厂和创业公司都在进行无人驾驶的研发,但百度采取了跟绝大公司不同的方式,即开源。“百度的开源随便用,如果愿意贡献更好。”李彦宏介绍,目前Apollo平台上有一万一千多家开发者,是极为繁荣的生态。

他预计,2019年搭载ApolloL4“新物种”将超1万台。他认为,未来当无人车逐渐在生活中应用,路要相应变地更聪明。过去城市花很多时间建设立交桥、停车场、未来更多基础设施要在软件、智能化方面做投入。百度已经和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诸多城市合作,立足于打造更智能化的交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李彦宏 百度Apoll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