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倒众人推!扎克伯格捐赠7500万美元的医院要抹去他的名字

业界
2018
11/29
12:5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由于社交网络Facebook最近陷入到了一系列风波当中,旧金山一名政客要求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捐赠7500万美元的一家医院去掉他的名字。

周二,旧金山督查员亚伦-佩斯金(Aaron Peskin)称,他要求旧金山市检察官“制定从旧金山综合医院去掉扎克伯格名字的程序”,并重新审视该市用冠名权交换捐赠的政策。

今年早些时候,在普丽西拉-陈和马克-扎克伯格旧金山综合医院和创伤中心(通常被简称为扎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护士们开始抗议把这位Facebook首席执行官的名字加到医院名称中。在此次抗议活动前,Facebook刚刚被卷入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中。

2015年,扎克伯格和普里西拉夫妇向该医院捐赠了7500万美元,获得了用他们的名字命名这家医院的权利。此前,抨击这个名称的批评人士曾指出,该市居民在2008年批准了该医院一项8.87亿美元的债券融资计划,但是他们当时都没有听说要更改医院的名称。

“当我们给我们的公共设施贴上品牌,以换取一次性捐赠的时候,它发出了什么样的信号呢?这些进行一次性捐款的实体组织转过身就会反对甚至最低标准的税收。如果把这些税款划拨到我们的一般基金中,那么这就可以让旧金山市民监督这些资金的使用情况。”佩斯金说。

这是现任旧金山督查人员首次公开表示支持医院更名。(今年初,前督查人员约翰-阿瓦洛斯(John Avalos)也曾呼吁对这家医院进行更名。)这表明Facebook和扎克伯格的品牌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受欢迎。这个硅谷巨头不断增加的丑闻可能严重影响到了这位CEO的形象。

旧金山有11个督查员,每个人代表一个区,他们组成了该市的立法机构。佩斯金代表第3区,包括北滩、唐人街、金融区和诺布山。在周二晚上,在督查委员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他数落了Facebook的各种过错,包括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丑闻、雇用黑公关攻击其批评者,以及在2014年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他们为对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直接情绪操控”试验。

“企业聘请政治咨询公司对其批评者进行调查研究是不正常的。”他说,“私人实体组织利用这些信息在它们控制的平台上散布反犹太主义阴谋论也是不正常的。扎克伯格和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拒绝承担责任,公开撇清他们自己教唆下属所做的事情,这也是不正常的。事实上,这令人感到厌恶。”

扎克伯格是否会反对更名?或者如果医院更名成功,这位首席执行官是否会要求医院退还他的钱?对此,Facebook发言人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这家医院的护士萨沙-卡特勒(Sasha Cuttl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旧金山的政客们似乎已经知道了医护人员和病人有多么关心他们的医院。扎克伯格的座右铭“行动迅速,打破一切”被证明是对的。已故的李市长迅速行动,以扎克伯格的名字为医院命名,这令我们感到心碎。我们希望Facebook不要进一步侵犯我们的权利,不要在我们不知情和不同意的情况下拿我们来做实验。”

扎克伯格旧金山综合医院首席执行官苏珊-埃尔利希(Susan Ehrlich)在一份声明中为当初用扎克伯格夫妇命名这家医院的做法进行了辩护。但是她没有回答一个问题:如果除名活动继续下去,该医院是否会站出来反对。

“命名在慈善事业中是一个重要的惯例,它可以鼓励更多的捐助者。我们的医院发展需要依赖于社区、旧金山市和慷慨的私人慈善组织的支持。”埃利希说。

“令我们感动的是,陈博士和扎克伯格非常关心我们的医院和工作人员以及旧金山人的健康,他们给我们捐赠了大量资源来帮助我们完成自己的使命。”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因为保护用户隐私不力,Facebook和扎克伯格已经成为全球舆论众矢之的,外界要求扎克伯格和桑德博格引咎辞职。Facebook的负面新闻还在不断曝光。据外媒最新消息,内部文件显示,Facebook曾考虑将用户的隐私...
业界
由于社交网络Facebook最近陷入到了一系列风波当中,旧金山一名政客要求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捐赠7500万美元的一家医院去掉他的名字。
业界
据外媒报道,这几个月对于Facebook投资者来说非常残酷。
业界
据报道,下周,一个由22名代表组成的国际委员会将在伦敦围绕在线假新闻危机与该社交媒体上的一系列数据滥用丑闻对Facebook发起问询。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下周,一个由22名代表组成的国际委员会将在伦敦围绕在线假新闻危机与该社交媒体上的一系列数据滥用丑闻对Facebook发起问询。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