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曝光:Facebook曾计划拿用户隐私卖钱

业界
2018
11/29
12:4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因为保护用户隐私不力,Facebook和扎克伯格已经成为全球舆论众矢之的,外界要求扎克伯格和桑德博格引咎辞职。Facebook的负面新闻还在不断曝光。据外媒最新消息,内部文件显示,Facebook曾考虑将用户的隐私数据对第三方进行销售。

在过去一周,Facebook公司内部的大量机密文件和电子邮件曝光,该公司更多的丑闻浮出水面。

据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报道,美国一家权威媒体从Facebook的内部邮件中发现,几年前,该公司曾经考虑让外部公司付费使用用户隐私信息,换言之,Facebook准备用隐私去卖钱。

Facebook长期以来的隐私政策是不对外销售用户信息,上述举动如果实施,将是对自家政策的背离。

电子邮件内容还披露,Facebook的一些员工曾考虑将用户隐私数据作为增加广告收入的筹码:如果广告主增加广告预算,则他们将获得更多的用户隐私信息。

需要指出的是,Facebook曾经讨论的用消费者隐私扩大收入的做法,在其他科技公司中也存在,但是Facebook一直以来高调宣称不会对外销售隐私信息。

今年四月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曾明确表示:“在这个问题我的观点已经再清楚不过:我们不会售卖数据。”

此次披露出的内部邮件时间从2012年到2014年,从邮件内容还无法得出真相或完整结论,不过这些邮件表明Facebook一直处在一种两难境地中,即如何在不滥用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将隐私信息的价值最大化。

据报道,这些机密文件曝光是因为Facebook和一家名为Six4Three的第三方开发商发生了诉讼,这家开发商通过司法程序获得机密文件,而最近文件对外曝光。

近日,英国一位政界人士引述Facebook机密文件爆料称,在2014年,Facebook工程师就发现俄罗斯机构就已经在大肆搬运Facebook用户的数据,曾经一天调取了“30多亿个数据点”。但是Facebook并未将这一事件告知外部机构。

Facebook是全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拥有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四大用户各自超过十亿人的明星产品。

Facebook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用户隐私数据。和Snapchat后来推出的阅后即焚不同,Facebook一直倡导用户使用实名在社交网络上交友,并上传婴儿到老年的各种照片、信息。因此,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丑闻曝光之后,Facebook引发了舆论的抨击,年轻的扎克伯格被认为根本不具备保护全世界20多亿用户个人隐私的能力。(腾讯科技编译/晨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