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签4.8亿美元大单 为美陆军提供10万台AR设备

业界
2018
11/29
12:43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0

据彭博社消息,近日,美国陆军已经向微软提供了一份价值4.8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微软将为美国陆军提供多达10万台HoloLens增强现实(AR)设备,用于战斗训练。

HoloLens 是微软首个不受线缆限制的全息计算机设备,能让用户与数字内容交互,并与周围真实环境中的全息影像互动。9月,Magic Leap公司宣布加入美陆军合同的竞标流程,但微软最终击败该公司和其他增强现实设备公司,拿到合同。有分析认为,微软已占据增强现实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该公司主要专注于企业市场。而Magic Leap则致力于需求量较低的消费市场。微软此前也向军方出售过一些增强现实设备。现在这份合同远远超出了之前的规模,大大扩展了增强现实设备的覆盖范围。

彭博社称,军用级增强现实设备与现有的HoloLens设计有很大差异,它们有热感应和夜视功能,可用于战场训练。预计微软将在未来两年内向美国陆军提供至少2500台设备。微软发言人表示:“增强现实技术将为部队提供更多更准确的信息,帮助其做出决策,该合作将使我们与国防部长期以来的信任关系更进一步。”

近年来,增强现实技术备受关注,它是一种将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实时叠加到同一个画面或空间的新技术。该技术把原本在现实世界的一定时间空间范围内很难体验到的实体信息(视觉信息、声音、味道、触觉等),通过电脑等科学技术模拟仿真后,作为虚拟信息叠加和应用到真实世界,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该技术可应用于游戏娱乐、工程建设和军事等领域。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贾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AR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