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再挖亚马逊高管 担任其CFO

业界
2018
11/27
08:5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图:戴夫·斯蒂芬森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旅行房屋租赁平台Airbnb(爱彼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任命亚马逊前高管戴夫·斯蒂芬森(Dave Stephenson)为公司新任CFO。

业界认为,斯蒂芬森杰出的判断力、强大的商业合作技巧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将为他担任Airbnb CFO这一新角色奠定良好的基础,并为Airbnb可能在明年实施的IPO,带来上市公司的经验。

斯蒂芬森并非今年第一位被Airbnb挖走的亚马逊高管。在今年3月份,这家初创企业聘请亚马逊Prime和配送体验部门的原副总裁格雷格·格里利(GregGreeley)担任旗下Homes部门总裁。

自今年2月Airbnb原CFO劳伦斯·托西(Laurence Tosi)离开公司以来,该职位一直空缺,当时有有传闻称托西与Airbnb联合创始人兼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关系紧张。在经过近10个月的苦苦搜寻之后,Airbnb终于迎来了公司新的CFO。斯蒂芬森的到来,让Airbnb在2019年可能实施的IPO计划又近了一步。

斯蒂芬森在亚马逊工作了17年,最近在亚马逊担任全球消费者组织(WorldWide Consumer Organization)的副总裁和CFO职务,负责全球所有网站的销售业务。2011年至2013年期间,斯蒂芬森曾短暂离开亚马逊加盟Big Fish Games,在那里他担任过多个头衔,包括总裁和首席财务官等。

Airbnb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斯蒂芬森最近在亚马逊的工作中,“所管理商品的销售总额超过了2500亿美元,并帮助该公司在过去四年中实现了收入和营业利润的两位数增长。”

“戴夫是世界上最好的金融运营人员之一,没有人比他更适合担任我们的CFO。” Airbnb创始人切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为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感到骄傲,但Airbnb才刚刚起步。在未来的几年里,戴夫将成为Airbnb长期增长的四分卫,推动我们的业务更加高效,并利用Airbnb独特之处,创建新业务、继续扩张。”

Airbnb上市是明年最受期待的IPO之一。斯蒂芬森为这家初创公司带来了上市公司的经验,其曾在整合亚马逊与全食超市(Whole Foods)、Zappos等最大的几笔收购项目上发挥了作用。

本月早些时候,Airbnb在十年发展史首次向公众公布了季度收入数据。不到一周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份报告显示,Airbnb在美国和欧洲一些地区市场上的增长正在放缓,而这些地区是Airbnb最成熟的市场。

斯蒂芬森将从明年一月份就职Airbnb CFO,向CEO切斯基汇报工作。(编译/若水)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rbnb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