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Q3财报:总营收达13.52亿元 环比增长22.5%

业界
2018
11/21
20:34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1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NYSE: CMCM)发布了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Q3总收入13.52亿元,同比增长15.6%,环比增长22.5%,超过公司业绩指引上线。净利润(Non-GAAP)同比增长20% 达1.93亿元。截至9月30日,公司合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及短期投资人民币36.25亿元。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表示,“手游业务、移动工具业务,以及人工智能业务出色的表现,使我们成功地重振了业绩增长。”

财报显示,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业务稳固,收入高达8.36亿元。特别是国内移动工具业务收入增长迅猛,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 18%。互联网娱乐业务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37.5%,环比增长49.6%。其中,手游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7.8%,环比增长105.7%,创历史新高。

随着公司移动产品在国内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本季度国内移动产品月度活跃用户平均数量为1.71亿。

图片1

傅盛表示,“手游业务、移动工具业务,以及人工智能业务出色的表现,使我们成功地重振了业绩增长。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基于AI技术,以工具、互联网娱乐、机器人、投资为核心的‘四轮驱动’增长模式,我们将在新的赛道上运用自身在工具产品上积累的人机交互产品基因,结合猎户星空全自研的行业唯一全链条AI技术,打造‘真有用’机器人,助力中国服务产业升级。”

工具业务发展稳健 豹来电成当季黑马

作为猎豹移动的核心业务,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收入8.36亿元。其中,移动工具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收入增速迅猛,同比增长54%。与此同时,海外移动工具收入止跌企稳,经营利润率超过40%(Non-GAAP)。PC业务的收入也趋于稳定。

本季度,猎豹移动在工具产品上不断夯实基础,主力产品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和猎豹安全大师(Security Master)的用户数持续增长。同时,猎豹移动积极探索多元化商业变现渠道,通过持续优化产品形态,为工具产品带来更多的广告客户。

特别是国内工具业务,除以往实用工具产品外,猎豹移动还拓展到新工具领域,包括:个性化工具、AI驱动工具,及其他一些新工具。例如,本季度推出的全新工具产品豹来电,其个性化体验满足了年轻人的潮流需求,除了能定制来电铃声,豹来电还能为用户提供海量的个性化来电视频。发布以来,日活用户增速迅猛,95后成主力活跃用户。根据第三方Quest Mobile的数据,2018年9月,豹来电是中国日活用户增长最快的五款应用之一。

手游收入创历史新高 内容型产品同比环比双增长

财报显示,得益于手游业务的迅速增长,猎豹移动第三季度互娱业务收入4.98亿,同比增长37.5%,环比增长49.6%。其中,手游业务收入达2.85亿元,同比增长77.8%,环比增长105.7%,创历史新高。

同比增长的业绩,主要得益于新游戏《砖块消消消》的优异表现。根据App Annie的数据,《砖块消消消》一直位列Google Play美国休闲游戏下载排行榜前三名,苹果应用商店桌面游戏排行榜前十名。同时,作为“轻游戏”概念的引领者,猎豹移动此前推出的《钢琴块2》、《滚动的天空》、《跳舞的线》等产品,本季度也有更好的表现。

高速增长的背后,猎豹移动通过产品、获客和商业变现“三位一体”的运作方式,推动下载量和月活跃用户数量迅猛攀升。第三季度,公司持续在现有游戏中,引入新的内购玩法,直接促进付费转化,并将这些游戏拓展到微信小程序,扩大游戏受众。此外,猎豹移动通过创新型视频广告投放,有效利用机器学习的方式提高广告定向能力,打造更为良性、体验更好的变现形式。

本季度,内容型产品收入达人民币2.13亿元,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该收入的增长主要由直播社交产品LiveMe所驱动。2018年第三季度,LiveMe推出了一系列新玩法,提升其单个用户的平均收入。

全链条AI技术持续开放赋能 推进机器人商业化落地

第三季度,猎豹移动及其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凭借自主研发的全链条AI技术以及“真开放”的整体战略,推进商业化落地。

插图1

在消费级智能硬件上,猎豹移动成绩斐然。7月19日,基于社交场景的小豹翻译棒正式发布,并成为当月中国翻译器行业线上销量冠军。9月17日,猎豹移动宣布“首席梦想官”杨超越成为小豹翻译棒代言人。11月1日,小豹翻译棒·月芽白新品上线迎来开门红,一举拿下当日京东翻译机品类“单品销量第一”、天猫翻译神器必备榜“人气榜单第一”。双十一期间,小豹翻译棒全网销量第一,突破15000台,遥遥领先同类产品,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单品和出境必备的国货潮牌。12月,小豹翻译棒将全面向线下发力,构建“线上+线下”全链路销售通路。

=豹小秘

四季度起,面向企业用户的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商业化量产。此外,猎户星空拥有的全自研语音合成技术,成功实现了“十段话合成人声”的突破。目前,猎户语音OS技术已经先后应用到喜马拉雅、小米、美的、华为、锤子等多家合作伙伴的智能硬件产品中,支撑了超过30%的中国智能音箱产品市场份额。

猎豹移动启动1亿美金股票回购计划

第四季度,猎豹移动预期总收入在人民币13.9 亿元至人民币14.3亿元之间。此指引仅代表公司目前及初步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表示,为了展示我们对猎豹长期发展的信心,猎豹启动了一项股份回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猎豹将回购总额不超过1亿美金的美国存托股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猎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接下来这些产品依然存在量产问题,这也是傅盛的焦虑所在。
创投
当时傅盛雄心勃勃不给自己设限,不知是否悔不当初?
创投
在经历了股票低迷、股票被坐空等事件后,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傅盛在接受网易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猎豹已经回到正轨,无论是在对AI产品的布局、海外的游戏广告,或是近期的合作交易,猎豹都有了清...
产经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猎豹移动CEO傅盛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很多企业提出了“all in AI”战略,但算法门槛很难树立,公司应从两方面弥补AI技术的不...
VR
对于众多实力尚弱、想迅速收获“战果”的中小玩家来说,盲目上场可能意味着迅速被收割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