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日发布第三季财报 有望为其高估值正名

业界
2018
11/19
11:22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小米创始人雷军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小米集团的市盈率与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接近。当小米在今天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其估值是否合理就会变得更加清晰。

小米将在周一晚间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届时,投资者将会关注其互联网服务业务是否实现了增长,硬件业务对营收的贡献比重。小米创始人雷军称,小米是一家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公司,但是过去两个季度,互联网服务业务平均只占据总营收的9.2%。智能机贡献了营收的70%以上。雷军曾承诺,将智能机利润率保持在5%以下。

自小米在7月初登陆港交所以来,对其愿景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将小米股价拉低了23%。不过,在24位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18位授予小米股票“买入”或与此相当的评级。分析师授予小米的平均目标股价意味着小米股价在未来12个月还有近50%的增长空间。截至北京时间周一9:32分,小米股价上涨0.8%至13.04港元。

投资咨询公司开元资本(Kaiyuan Capital)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依旧不是一个合适的入手时机。“小米股票可能仍被高估,但是更多担心来自管理层公开表态与公司表现的脱节,”开元资本董事总经理布洛克·西尔弗斯(Brock Silvers)称,“管理层对小米战略的解释有时不那么具有说服力,市场依旧在寻找支撑这些观点的业绩表现。”

小米股价上市后起伏不定

一些看好小米的投资者认为,小米的估值正处于一个有吸引力的水平上,投资者担心错了对象。小米股价对应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市盈率为21倍,高于苹果公司的仅14倍,接近腾讯和阿里的26倍。

花旗集团在上周将小米纳入了研究范围,并授予其“买入”评级。花旗认为,小米的估值未能反映出其市场优势。花旗分析师威廉姆·杨(William Yang)与安德烈·林(Andre Lin)在报告中称,这些优势包括海外市场机遇,有能力利用低价手机吸引顾客,从而为互联网服务业务提供庞大的准用户群。

不过,他们也表示,由于上市时间较短,小米股票存在较大风险。(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