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米洽购美图 / 锤子手机 蚕食细分市场

业界
2018
11/16
18:09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据集微网报道,小米正洽谈收购美图手机业务,同时也正在与锤子科技进行接触。在国内智能手机行业日趋饱和的情况下,主打女性细分市场的美图手机,其销量和营收数据大幅下滑。在今年 8 月公布的中期报告中,美图智能硬件业务收入 14.80 亿元,同比下滑 23.4%。

美图 T9 颐和园限量版

美图手机在美图公司上市的过程中,对其估值的提升有着极大的帮助,然而在上市之后,手机业务反而成为影响美图财报的鸡肋,亟待剥离。而小米看上的则是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等 APP 在智能手机上的巨大潜力,同时美图在美颜算法和影像专利上面有着深厚的积累,对于提升小米手机的拍照体验有极大的帮助。

坚果 R1

锤子科技对于小米的吸引力,不仅在于罗永浩及其巨量的粉丝,更重要的是,锤子手机在设计上的积累非常深厚,而这恰恰是小米手机目前所欠缺的。尽管小米 MIX 系列的颜值有所提升,但是以小米 8 为首的其他系列旗舰机、千元机,外形都比较平庸,设计感甚至不如元气大伤的魅族手机。从这点来看,小米收购锤子科技互补性还是非常强的。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IT行业的发展阶段不同,在后者的产业还不成熟时,先在前者的市场上开展业务。等时机恰当时杀回后者,就仿佛坐上了时间机器,回到几年前的前者。
业界
小米的难,不止于南迁。
业界
MIX3之后小米今年的重要机型已经基本发完。
手机
昨天,小米在国外 Reddit 论坛上对外宣布,将在 12 月 8 日于美国纽约举办一嘲最大的派对(biggest party yet.)",媒体猜测或许和小米手机携手运营商进入美国市场有关。而在此之前,小米曾透露会在英国率...
新零售
官方介绍,判断室内空气质量好坏,PM2.5 并不是唯一指标。小米米家空气检测仪可以检测 PM2.5、TVOC、CO2a、温度、相对湿度等,让空气质量一览无余。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