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称过去半年已删除15亿违规账号

业界
2018
11/16
09: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4)

在过去一两年中,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陷入公司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负面舆论漩涡中,丑闻一个接一个。扎克伯格被外界要求引咎辞职。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日前宣布已经删除了十几亿个发布违规信息的账号。

本周《纽约时报》的一则调查报告,再度披露了Facebook面对舆论危机内部糟糕的应对措施,Facebook再一次站在风口浪尖上。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周四Facebook宣布已经对大量用户违规发布的内容采取措施,其中包括违规帖子、照片等,该公司删除的十多亿个账号涉及了网络仇恨内容、恐怖主义宣传、儿童非法现象。

当天,Facebook发布了一份覆盖二季度和三季度的公司整顿报告,报告披露了详细的数据。被删除的虚假账号和违规账号15亿个,包括124万条恐怖组织宣传内容,22亿条骚扰内容,以及6600万条涉及身体裸露和性活动内容。

Facebook在报告中表示,已经新招募了数千名内容审核员,此外配置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识别工具,确保用户发布的内容符合Facebook社区协议。

Facebook报告称,在用户报告违规账号之前,该公司的审核员或工具已经能够识别95%的身体裸露内容、虚假账号,以及存有暴力画面的内容。

不过在网络仇恨言论以及网络欺凌(比如校园青少年暴力)的内容中,Facebook的工具在用户报告之前还只能发现51.6%的内容以及14.9%%的发布案例。

在一个记者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在有关如何删除违规内容的决策方面,Facebook正在进行调整。

以后,Facebook还将设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审核用户对于Facebook删除决定提交的“上诉”,甚至会公布该委员会内部讨论内容。

Facebook已经陷入了一场舆论风暴中,网络上掀起了卸载Facebook运动,包括美国政府、媒体、股东等认为,扎克伯格不具备掌管一家大型“隐私公司”的能力,必须辞职。他本人的形象已经重创。

除了英国剑桥分析丑闻泄露8700万用户的信息之外,Facebook还爆发了大量的用户数据泄露丑闻。该公司过去一直倡导用户用实名发布信息和交友,但是令人惊讶的是,Facebook对于个人隐私数据并未加以严格保护。

Facebook对于平台内容和用户也疏于监管。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大量机构在Facebook注册账号,发布虚假信息干扰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Facebook遭到媒体抨击,扎克伯格也在美国国会接受了质询。

近日,美国一位议员表示,Facebook内部的混乱机制证明,这家公司的管理层已经失去了公众的信任,美国国会应该采取措施。

对于外界的辞职呼声,扎克伯格并未直接回应。

《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曾经雇佣华盛顿的黑公关,撰写竞争对手谷歌和苹果的负面,并且为俄罗斯机构利用Facebook平台进行“洗白”。

周四,扎克伯格表示自己并不了解公司雇佣了这家华盛顿公关公司(Definers公共事务公司)。另外Facebook之前已经终止了和该公司的合作关系。

扎克伯格表示“这样的企业(公关公司)在华盛顿可能很常见,但这并不是我希望Facebook牵扯的企业。”

Facebook旗下拥有四大社交工具,分别是Facebook、聊天工具Messenger和WhatsApp,以及手机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四个工具的总用户已经超过了20亿人。Facebook也是全世界掌握民众个人隐私最多的互联网公司。(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纽约时报》周三刊登报道称,Facebook去年扩大了与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公关公司的关系。这家公司撰写了数十篇文章,批评Facebook的竞争对手Google和苹果,并提出自由派金融家索罗斯是反Facebook幕后推手...
业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日前再度被爆出丑闻,据称该公司雇佣了美国黑公关公司写苹果和谷歌公司的负面文章,而且为和自己有关的“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事件“洗白”。
业界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与脸书的渐行渐远,14岁的Facebook为了让他的“同龄人”回来,使出了浑身解数。
业界
Facebook被指聘请公关公司撰写苹果、谷歌负面文章。
业界
在字节跳动的短视频产品 TikTok 霸榜美区 iTunes 一段时间后,Facebook 终于使出了惯例招式:抄袭。这不,Facebook 在最近低调上线了一个名叫 Lasso(字面含义:套索)的短视频产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