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曝雇佣黑公关攻击苹果和谷歌

业界
2018
11/15
13:1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COO桑德博格

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发生不计其数的丑闻,企业形象暴跌,外界抨击扎克伯格能力不济,要求他引咎辞职。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日前再度被爆出丑闻,据称该公司雇佣了美国黑公关公司写苹果和谷歌公司的负面文章,而且为和自己有关的“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事件“洗白”。

在过去一两年时间里,Facebook爆出了“英国剑桥分析”等多次泄露数千万用户隐私信息的丑闻。人们开始意识到,一直呼吁用户使用实名制交友的Facebook,并未严格保护个人数据。苹果掌门人库克抨击称,像Facebook这样侵犯用户隐私的企业,根本不应该存在。网络上也掀起了卸载Facebook、要求扎克伯格辞职的运动。

据美国纽约时报一则最新报道,去年,陷入越来越多丑闻的Facebook公司扩大了华盛顿公关公司“Definers公共事务公司”的合作,这家公司撰写了大量批评Facebook竞争对手谷歌和苹果的文章。

另外,这家公关公司撰写的文章还千方百计宣称,Facebook的丑闻其实是美国自由派金融大腕索罗斯在幕后导演的“反Facebook运动”。

据报道,去年,Facebook还遭到了美国政界和舆论的另外一项批评,即对于Facebook平台上发布的广告和信息疏于监管,让俄罗斯机构加以利用,通过大量虚假信息误导、干扰了美国2016年的总统大选。

之前,由于大量泄露用户隐私、以及让社交网络平台被俄罗斯机构所利用,Facebook和推特两大平台的高管都已经接受了美国国会的质询。在舆论压力下,两家公司都已经开始整顿措施,关闭大量发布误导信息的账号。

据报道,上述公关公司的文章不仅炮轰了谷歌、Facebook等对手,而且千方百计淡化俄罗斯机构用Facebook平台干扰大选的影响。

这些黑公关文章被发表在了一家名为“NTK网络”的媒体上,该媒体属于黑公关下属资产,其文章被美国的保守派媒体所关注。

据报道,这家公关公司还向媒体记者施压,要求他们调查索罗斯和去年七月份在美国国会抗议Facebook的群体之间的财务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两家撰写负面的公司中,谷歌和Facebook一样,同样爆发了不计其数的丑闻,企业形象雪崩。据美国媒体爆料,谷歌甚至对第三方开发商公开了Gmail用户的个人邮件,第三方员工甚至能够肉眼阅读信件。此外,谷歌还被曝在用户关闭选项之后,继续监控用户行踪。

苹果公司和库克则多次公开抨击谷歌和Facebook,认为利用海量用户的隐私信息来牟利是一种不道德的做法。库克还表示,一些厂商所谓利用用户信息来完善产品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之前,苹果也对自家的Safari浏览器进行了升级,限制Facebook、谷歌等网络广告公司利用Cookies文件采集用户隐私信息。

面对外界的批评声浪,据美国媒体十月份报道,Facebook的股东以及政府官员正在进一步施压,要求扎克伯格辞去Facebook董事长职务。(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与脸书的渐行渐远,14岁的Facebook为了让他的“同龄人”回来,使出了浑身解数。
业界
Facebook被指聘请公关公司撰写苹果、谷歌负面文章。
业界
在字节跳动的短视频产品 TikTok 霸榜美区 iTunes 一段时间后,Facebook 终于使出了惯例招式:抄袭。这不,Facebook 在最近低调上线了一个名叫 Lasso(字面含义:套索)的短视频产品。
业界
为了重新夺回年轻用户,本周末,Facebook宣布推出一款类似抖音的社交短视频分享平台Lasso。该应用并没有举行大张旗鼓的发布会,而是由其产品经理低调地发布了一条维特。
业界
由于处理用户数据不当、被曝存在影响5000万用户的重大安全漏洞等问题,近12个月里,Facebook股价下跌了21%。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