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出手:折叠屏 / 双面屏手机被“钦点”为未来方向

业界
2018
11/13
22:55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从 2016 年到 2018 年,从近乎三边无边框加上一个大下巴,到近乎三边无边框加上一个大刘海或者大滑盖——整个手机行业对于 " 全面屏 "、" 屏占比 " 的追求,客观地说的确进步很大;但与此同时,也很显然地走入了一个奇怪的死胡同。

如何才能在不影响整机强度、握持感、拍照体验的前提下,真正的进一步提高屏占比?三星端出了柔性折叠 + 双面屏幕的全新概念机,而国内厂商努比亚则正式发布了双面屏设计的 " 未来期间 " 努比亚 X。

当这两台新机刚刚面世的时候,想必很多朋友都和笔者一样,一边赞叹这两家厂商在 " 刘海 " 和 " 滑盖 " 的大潮中能够坚持原创、不落俗套,一边也认为如此高成本的复杂设计,估计很难被其他厂商所接受、成为未来的主流。

只可惜,我们都忘记了在整个安卓全球生态中,还有那么一只 " 上帝之手 " ——它对于所有的正规安卓手机厂商都有着绝大的影响力。这,就是谷歌(Google)。

谷歌爸爸突然发声,安卓迎来显示功能大变革

就在近日,谷歌公开宣布了三条关于安卓未来新版本的重大特性改进,而它们所针对的,正是全新的折叠屏 / 双面屏手机设计。

第一条新特性,是" 屏幕连续性 "——它指的是当一款安卓设备的屏幕分辨率 /DPI 发生改变的时候,应用程序会即时从系统处得到关于新分辨率的信息,从而自动调整应用显示布局。

很显然,在目前的安卓手机中,也只有折叠屏 / 双面屏设备才会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分辨率改变——比如说当折叠手机展开的时候,APP 自动从竖屏布局变成横屏的平板界面;亦或是当双面屏手机翻转的时候,正反两面的屏幕分辨率不同,程序才会需要进行自适应缩放。

而第二条安卓新特性,则是多显示支持——它指的是当设备拥有多块屏幕的时候,应用界面可以直接被从一块屏幕转移到另一块屏幕上。

相比上一条主要解决应用界面自适应问题,这条新特性则更像是专为双面屏手机而生——比如说,当你正在畅玩手游时,突然来了一个电话。此时,双面屏手机就能自动将游戏界面转移到副屏,而在正面显示来电信息。这有什么好处?它最大的好处就是游戏进程不会被中断——当然,这还要配合第三条安卓新特性来实现。

这第三条新特性,谷歌起的名字叫做" 多重唤醒(Multi-resume)",但它本质上其实就是终于给安卓带来了窗口化的多任务同时运行能力。

在目前的安卓手机中,有些手机具备窗口化应用程序的功能——但是如果你真的用过就会发现,安卓系统目前只能允许一个窗口实际运行,而其他未被选中的 APP 窗口则全部都会被强制 " 暂停 "。程序实际上处于冻结状态,也就是一种伪多任务。

但是,有了 " 多重唤醒 ",情况就不一样了——比如说,对于双面屏手机来说,你可以在正面屏幕打电话或者进行工作,而在背面副屏运行一个自动挂机的游戏;而对于展开之后 " 变 " 平板的折叠手机来说,则意味着平板状态下的大屏幕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分屏应用程序,就好像 Windows 操作系统那样。

说了这么多,它真正意味着什么?

其实,如果大家还记得雷军在小米 MIX2 发布会上的讲话,就应该还对当初小米 MIX 初代推出时的困难有所认知。在当时,由于手机业界还没有 17:9 这种屏幕比例,如果 MIX 就这样推出,很有可能就会面临着绝大多数主流应用都出现显示错误的尴尬。

而小米当时做出的决定,就是必须要找谷歌说明情况,让谷歌在系统底层代码中加入对 " 全面屏 " 的原生支持,才能保证绝大多数 APP 在小米 MIX 上正常显示和运作——否则的话,也许我们今天就看不到 MIX、看不到全面屏的诞生了。

然而如今,当全面屏从 " 刘海 " 阶段逐渐开始有向着 " 滑盖屏 " 过渡的趋势时,谷歌却突然表明了态度,直接为三星的折叠屏、努比亚的双屏设计主动优化了未来的安卓代码——这一举动造成的影响,想必不用笔者再多说了吧 ~

只不过,不知道那些刚刚推出 " 滑盖屏 " 的手机厂商们,如今作何感想呢?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称,谷歌平均每年收到110万份求职简历,而且经常被列为当今最具有吸引力的雇主之一。
业界
11月9日讯,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通过电子邮件向员工发出一份备忘录,针对公司出现的性骚扰和不当行为作出了回应。
业界
11月9日,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四向公司职员发出了一份备忘录,详细描述了该公司对性骚扰和不当行为政策的改变。此前,谷歌员工已经为此举行了一次大规模抗议活动。
业界
据外媒报道,上周四,全球超过2万名谷歌员工走出办公室,抗议该公司长久以来袒护涉嫌性骚扰高管的陋习。
业界
众所周知的是,在云计算领域,谷歌正在加紧追赶亚马逊和微软,这需要谷歌在数据中心方面大规模投资。谷歌高管也表示,数据中心硬件采购是最大的资本支出项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