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iPhone 一感冒,全球供应链厂商都要跟着打喷嚏

业界
2018
11/13
22:55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苹果的 iPhone 手机还是不是全球最好的智能手机?这个问题可能没有统一的答案,但是要说苹果的供应链是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中最重要的,这个问题没人会反对——对很多公司来说,一旦打入苹果供应链,那就跟捡到摇钱树一样。但是做苹果供应链也很危险,即便不被苹果抛弃,苹果 iPhone 销量一旦不如意,供应链厂商也要跟着倒霉。近期有很多新一代 iPhone 销量不尽如人意的传闻,苹果被爆会砍单,昨天国内、美股、港股以及日股上的苹果供应链厂商业绩、股价都在跌。

日前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看衰 iPhone XR,将其寿命周期内的预计销量从 1 亿部大砍至 7000 万部,并认为明年 Q1 季度苹果 iPhone 销量会下跌,其他金融分析师也同样对 iPhone 给出了销量下滑的预期,摩根大通分析师还下调了苹果目标股价,各种负面导致苹果股价昨天跌了 5%,10 月初到现在苹果股价已经跌了至少 16%,创下了 7 月底以来的新低。

本周一美国股市又一次遭遇熊市,虽然股市暴跌原因很多,不是苹果引起的,但是苹果及苹果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公司几乎都在跌。3D 感知摄像头供应商 Lumentum 下调了今年 Q4 季度的营收预期,原因是他们的一个大客户要求大幅削减 3D 感测镜头订单,虽然该公司没有直接公布客户名字,但是市场一直认为是苹果在削减 iPhone 手机订单量。消息传出后,Lumentum 股价暴跌了 32%。

除了美国股市上的苹果供应链厂商 Qorvo、新思科技、凌云半导体等公司受到影响之外,日本、香港、台湾及国内的供应链厂商也没幸免。日经指数昨天跌了 3.1%,iPhone 日本供应链厂商中发那科股价跌了 5.4%,TDK 跌了 8%,显示屏供应商 JDI 昨天发布了 Q3 季度财报,营收暴跌 40%,作为 iPhone XR LCD 屏幕供应商的他们还因为客户需求变化下调了全年营收预期目标。

港股市场上,苹果供应链厂商舜宇光学跌了 2.6%,瑞声科技跌了 3.6%,丘钛科技也跌了 3.9%。

国内市场上,日前也传出苹果 iPhpne 玻璃供应商伯恩光学裁员 5000 人的消息,欧非科技、立讯科技等苹果概念股公司股价也跟着跌了。

苹果 iPhone 手机销量不佳、供应链砍单影响最大最直接的还是代工厂,传闻 iPhone XR 销量不佳,苹果已经要求富士康、和硕终止扩产计划,富士康的代工产能预计会比原先预估值减少 25%。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其实从 Mac 新品的节奏来看,苹果正在一步步收紧第三方维修的权限,这对于用户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这样一来维修费用就一下上去了。
业界
苹果新闻周一发布了它的第二篇独家稿件,摘录了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即将推出的回忆录《蜕变》(Becoming)的部分章节。
业界
苹果一定没有想到,自家最新版iOS系统已经被轻松破解了,而且还是在最新的iPhone XS Max上实现的。
手机
近日,多家市场调研公司、分析师均调低对苹果iPhone XS/XR系列的销量预期,并表示苹果已经开始砍单,间接看衰苹果下一季度的财报。然而,2018Q4(苹果的2019Q1)包含了中国双11、美国黑五及圣诞节等传统购...
手机
在过去两年中,苹果公司拥有的土地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因为该公司在美国各地为数据中心和太阳能发电场购买了大量土地,这些土地也有助于获得利润丰厚的税收优惠。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