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抢钱库克和乔布斯谁更狠?

业界
2018
11/13
16:4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图:乔布斯抢钱比库克更狠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1月13日报道,作为一家公司,苹果赚取的现金更多了,AppleInsider仔细分析了其中有多少来自硬件销售,自库克执掌帅印以来苹果从每台设备中赚取多少利润。

毋庸置疑的是,iPhone、iPad和苹果生产的每款产品的价格都比以往更高了。业界还有一种看法,苹果比以往更贪婪了,从用户口袋中掏走更多的钱。

苹果并非是最近才成为一家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的,它从每台设备中赚取的利润太多了,遭到用户吐槽。

我们不仅仅满足于看法和感觉,收集了我们能获得的可靠的苹果毛利率数据,比较苹果在不同时期的盈利能力。

当然了,苹果获取的现金和利润率之间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例如,苹果目前销售的硬件数量绝对多于1994年,但它也必须在开发、生产和销售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虽然利润不足以说明问题,但利润率可以。

令人羡慕的利润率

图:苹果毛利率变化

了解这些数据就不会唱衰苹果了。苹果2018财年年报的数据显示,苹果利润率为38.34%。

与其他任何一家科技公司相比,苹果利润率都是极高的。至少在过去20年,计算机的利润率都薄如蝉翼,但苹果是个例外。

2017年苹果毛利率为38.47%,比2018年高0.13%;2016和2015年分别是39.08%和40.06%,2014年为38.59%。

2013年苹果毛利率为37.62%,比今年低0.72%。2013年值得关注,因为前一年苹果毛利率高达43.87%。

苹果43.87%的毛利率是令人震惊的,数年来最低的37.62%其实也没有那么差。

库克PK 乔布斯

从蒂姆·库克(Tim Cook)2012年出任CEO到目前,苹果每年毛利率平均为39.43%。

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担任苹果CEO期间,苹果毛利率波动范围更大,平均为30.94%,但1998年仅为25%,2011年时却高达40.48%。

在乔布斯出任CEO到库克出任CEO期间,苹果毛利率的差距高达15.48%。

在吉尔·阿梅里奥(Gil Amelio)担任CEO的1996、1997年,苹果毛利率仅为10%和19%。在阿梅里奥前任迈克尔·斯宾德勒(Michael Spindler)担任CEO的最后两年,苹果毛利率为26%。(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库克 乔布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