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反垄断专员:对苹果完成初步调查 没发现垄断行为

业界
2018
11/08
13:33
BI中文站
分享
评论

欧洲反垄断机构负责人玛格丽特在里斯本网络峰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在里斯本网络峰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欧洲反垄断机构负责人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该机构已经对苹果公司完成了“非常初步的调查”,但没发现其存在垄断行为。

韦斯塔格尔表示,欧盟竞争委员会已经对苹果规模是否大到足以在欧洲产生反竞争效应进行了“非常初步的调查”,但很快意识到,苹果在欧洲市场的“主导地位”还不够高,不足以让他们采取进一步行动。

在峰会上,韦斯塔格尔被问及,是否担心苹果可能会使用iMessage等应用程序将其他消息应用屏蔽在应用市场之外?

她回答说:“苹果的规模还不足以让监管机构采取行动,我们还没有专门调查过iMessage。在我们对部分领域进行了非常初步的调查后,我们发现苹果不是一家占主导地位的公司。苹果的确是一家大公司,但它不像谷歌那样在诸多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苹果及其投资者都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不再是韦斯塔格尔关注的重点对象。

韦斯塔格尔此前曾下令对苹果处以130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苹果利用爱尔兰税法减少应缴纳企业税。这是税务史上最大的一笔罚款。

她还下令对谷歌处以27亿欧元和43亿欧元罚款,因为谷歌滥用其在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偏向自家的比较购物服务,并强制运行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制造商也使用谷歌的应用程序,以获得更大竞争优势。

韦斯塔格尔还根据谷歌和苹果的规模,以及这种规模对竞争产生的影响,对它们进行了比较。

她说:“在法律术语中,谷歌是一家占主导地位的公司,因为它们在搜索领域占主导地位。你得到的越多,你承担的责任就越多。因此,如果你是一家占主导地位的公司,你也要肩负起特殊的责任,因为你所在的市场竞争减弱了。这就是我们处罚谷歌的原因。”

与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相比,苹果iPhone操作系统iOS在英国所占市场份额略高于三分之一。在许多欧洲国家,如西班牙,安卓拥有高达90%的市场份额。

韦斯塔格尔的办公室仍在对谷歌进行另一项调查,即这家搜索巨头是否利用其Adsense广告产品来减少竞争。她说:“我们也接近调查的尾声。” (编译/金鹿)

【来源:BI中文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反垄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