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父:互联网处于“临界点” 需要重回最初轨道

业界
2018
11/06
10:51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有“互联网之父”之称的蒂姆·伯纳斯-李称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处于一个临界点

据CNBC北京时间11月6日报道,今天的互联网,与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近30年前发明World Wide Web时的设想大相径庭。

当地时间星期一,在里斯本举行的Web Summit科技会议上接受CNBC采访时,伯纳斯-李表示,互联网目前“处于一个临界点”,面临市场集中度提高、数据泄露和所谓“虚假新闻”的威胁。

伯纳斯-李说,“在过去20年的时间中,我的想法是,我要做的是保持它免费和开放,人们会利用它完成各种美妙的工作。但如果与人们沟通就会发现,互联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认为它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

伯纳斯-李表示,互联网已经不再像他29年前发明它时设想的那样是一个开放的建设性平台。他列举了对互联网现状的诸多担忧,例如用户对广告的不满、隐私、煽动仇恨的言论和虚假新闻。他上周向路透社表示,“市场集中的风险”意味着谷歌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可能必须被分拆。

他说,“如果10年前有人问我,我会说人类将利用互联网做有益的事情。如果我们把所有人连在一起,他们将成为非常棒的人,他们会和睦相处,但我错了。”

互联网契约

伯纳斯-李指出,在使互联网重回其最初的轨道方面,政府、企业和个人都将发挥自己的作用。他的万维网基金会星期一公布了“互联网契约”,阐述了保护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原则。(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蒂姆·伯纳斯-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