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英国征收数字税将拉低美科技巨头现金流和盈利

业界
2018
11/06
10:46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科技巨头

据英国《金融时报》北京时间11月6日报道,著名信誉评级机构穆迪表示,英国计划征收的数字服务税将减少科技巨头未来数年的现金流,并弱化美国总统特朗普减税带来的好处。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上周称,如果相关立法被通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亚马逊和Uber等公司将从2020年4月起被征收其英国营收2%的税。

穆迪高级副总裁尼尔·贝格利(Neil Begley)说,这项新税收将减少美国科技巨头产生的现金流,并弱化美国政府2017年减税带来的税收优惠。

其结果便是,这项税收将对受影响的公司产生“信誉负面”影响。

据悉,英国数字服务税将只对盈利、全球年营收超过5亿英镑、且利用英国用户数据的公司征收。贝格利表示,上述标准意味着,“Alphabet和Facebook似乎是这项税收的主要目标。”相比之下,像Netflix这样的流媒体服务通过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服务获取营收。

“Alphabet和Facebook合计占据了全球数字广告营收的约三分之二,这些收入严重依赖于用户数据,以向它们的客户提供程序化和高度针对性的广告服务。”

“尽管英国的税收提案不会阻止Alphabet和Facebook等公司继续收集数据,但它将带来新的成本。如果这些公司不能将潜在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将减少它们未来数年的自由现金流,”贝格利说道。(编译/扬帆)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字税 科技巨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