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宣布小米手机销量正式破亿,海外市场才是主输出

业界
2018
10/27
17:13
36氪
分享
评论

前几天,雷军在MIX 3的发布会上宣布,小米在10月底全年销量将突破1亿台,提前完成全年业绩。今天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小米已经达成目标,10月26日晚上11点23分钟,小米手机今年出货量正式突破一亿台。

2017年上半年,小米国内出货量高于海外市场,海外市场占比只有35.1%。而在2018上半年,海外市场猛增150%以上,中国增速只有17.9%,海外出货量超过中国市场,在总量中占比达到52.6%。可见,海外市场对小米业绩的达成占据了主输出的位置。

数据来自IDC,36氪记者计算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小米的海外市场中,印度占有特殊位置。2018上半年,其印度出货量在海外总量中占比高达59.3%。同期小米在印度出货量猛增30%,是印度市场五大头部厂商中增速最快的一家。从2017四季度反超三星以来,小米连续三个季度在印度市场占据榜首。

除了持续深耕印度市场外,小米还在大力拓展欧洲市场,并成功站稳脚跟。2018上半年,在西欧市场已经跻身第四名,虽然份额不大,只有3%,与三星、苹果、华为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同比增速惊人,接近30倍。

在国内红利见顶、市场下滑的局面下,四大头部厂商都在寻找新的增长点。主要方向有两个,一个是在国内市场发动全面战争,尽可能在任何一个渠道任何一个价位全面出击,来提升销量,于是小米不断上探高端市场,OV也开始拼性价比。这一点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曾分析过。

第二个方向就是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中国市场见顶,格局又极其稳定,在吞噬完小厂商为数不多的份额后,决定头部厂商上限的将变成海外市场。在中国四大头部厂商中,小米是唯一海外出货量超过总量50%的智能机厂商。华为海外占比接近50%,OV只有不到百分之三十。

在海外各大区域性市场(不算单个小国家)中,四大头部厂商各自拥有优势市场,小米在印度占据榜首,华为在西欧市场、中东市场处于第一梯队,OPPO在东南亚属于头部厂商,仅次于三星,远超过vivo、华为、小米。vivo没有明显领先的市场,最好也只是处于第二梯队。

2018上半年,vivo海外市场出货量负增长,其他三家的表现如下图所示,华为、小米海外市场都在大幅增长,小米的增速尤为惊人,达到153.5%,而OPPO只录得5.4%的小幅增长。四大厂商中,小米的海外出货量也跃居第二名。

数据来自IDC,36氪记者计算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就总体而言,华为、小米海外市场表现出色,OV则比较挣扎,无论从总量和增速来看,vivo都是最差的一家。虽然OV在国内市场占比很高,但海外市场不给力将成为他们的隐患,若解决不力,可能会跟华为、小米拉开差距。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雷军 小米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