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因手机降速门被罚1140万美元和570万美元

手机
2018
10/25
09:51
李明
分享
评论

意大利反垄断部门今日宣布,将分别对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和三星电子处以500万欧元(约合570万美元)的罚款。

这两笔罚金与其“手机降速门事件”有关。之前,这两大手机厂商因利用软件更新来降低手机运行速度而被用户投诉。

此外,由于没有向用户提供如何保持手机电量或更换手机电池方面的明确信息,苹果还被意大利反垄断部门额外罚款500万欧元。这意味着苹果此次共被罚款1000万欧元(约合1140万美元)。

据意大利消费者维权团体称,用户在对苹果和三星手机的软件进行更新后发现,手机性能明显降低。这是两大手机厂商的故意之举,旨在推动客户购买新手机。

对此,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经调查发现,苹果和三星的一些固件升级造成了严重的功能失调,显著降低了性能,从而将加速用户对手机升级换代的进程。

该声明还称,苹果和三星这两家公司没有向用户提供足够的信息,说明新软件的影响,以及如何恢复产品的原有功能。

苹果去年已经承认,对于那些电池老化的手机,iPhone软件有降低手机性能的效果,但否认有意缩短iPhone使用寿命。为此,苹果还向用户进行了道歉,并削减了电池更换成本。此外,苹果还表示将调整其软件,以向用户展示手机电池是否正常工作。

相比之下,三星手机的软件升级之前并未遭到质疑。

【来源:通信产业网         作者:李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三星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