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博通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涉嫌强迫客户购买芯片

业界
2018
10/25
09: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三透露,博通正在接受欧盟的反垄断调查,原因是该公司可能利用市场统治地位不当地强迫客户购买其半导体,并伤害竞争对手。

根据该消息人士的说法和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发布的一份调查问卷,这项初步调查的重点是博通销售的机顶盒硬件芯片。有线和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使用机顶盒硬件向消费者提供电视和互联网服务。该消息还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目前也在对博通的商业惯例进行调查。

这些调查更多地表明,博通和多数科技公司正面临监管机构的更多审查。博通此前曾试图收购高通,但被美国政府叫停。此交易如果能够成行,这会是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不过博通的高管们表示,他们计划继续通过收购推动增长。

据悉,欧盟官员正在寻找证据,证明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博通利用其市场地位强迫客户使用该公司的芯片,不公平地使竞争对手处于劣势。在收购高通的交易被叫停之后,博通仍选择把公司总部从新加坡搬迁至美国。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调查问卷,欧盟正在询问其他公司是否曾受到博通专利诉讼的威胁,是否表示要提高价格,取消对未独家使用博通芯片客户的折扣,以及是否将技术兼容性作为迫使该行业继续使用其产品的杠杆。该消息称,Arris International是收到问卷调查的博通客户之一。

博通当前正努力在11月5日之前完成190亿美元收购企业软件公司冠群的交易。本月初,此交易获得了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在博通之前,欧盟委员会已对高通、英特尔、台积电等多家芯片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欧盟委员会经过8年的调查,在2009年对英特尔作出了罚款10.6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的处罚决定。这一罚款金额占英特尔2008年营收的4.15%。欧盟委员会认为,美国PC厂商戴尔、惠普、日本NEC、中国联想集团和德国零售商Media Saturn均接受了英特尔提供的回扣,从而阻挠了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向这些厂商提供处理器。目前,英特尔仍在对此案进行上诉。

截至目前,欧盟委员会、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及博通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博通股价周三在常规交易中下跌10.34美元,跌幅为4.51%,报收于218.71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博通股价又下跌1.38美元,跌幅为0.63%,报收于217.33美元。过去52周,博通最低股价为197.46美元,最高股价为285.68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博通市值约为904亿美元。(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博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美国当局已开始对博通和冠群两家公司的股票是否遭他人操纵展开调查。
业界
新加坡半导体公司博通(近日刚刚把总部搬迁到美国)之前恶意收购美国高通公司,结果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之后博通的股价大幅下跌。
业界
据The Motley Fool报道,在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阻止了博通收购高通这起史上最大规模的潜在科技收购案之后,外界预计博通会将收购目标继续对准其他公司,因为芯片类业务的增长是博通未来的核心战略...
业界
依靠并购壮大起来的芯片巨头博通终究还是放弃了对高通的收购计划。
业界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禁止博通恶意收购高通之后,博通已决定放弃收购高通的交易,不过博通把总部搬迁至美国的计划不会改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